1.jpg

 

最近一直忙著17日的文定
所以原本對於要去希臘的簽證和國際駕照都是想說6月在辦理就好了,

可是沒想到。。。
哈哈~~剛好我們老闆也要辦理國際駕照
基於不想跑兩次的心態下 嘿嘿~就剛好也順理成章的也一起辦啦!

 

 

因為希臘是採全自助 所以在當地的交通對我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上網也爬了好多文 大家都是都有分享當地可以租借交通來代步
所以 換發國際駕照也是我們這次要準備的事項之一


但也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是可以使用國際駕照的喔,
建議大家如果要去別的國家開車的話 
可先上網查主要國家(地區)對我國國際、國內駕駛執照態度一覽表

所以我們要去的希臘是可以使用的呵~!

 

辦理地點:全國各地監理站
辦理時間:依據各監理站上班時間為準
所需文件:
               如果是本人 
     (1)新式國民身分證正本
               (2)汽機車駕駛執照正本
               (3)護照可正本也可影本--主要核對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4)最近新拍的2吋照片2張
            
               如果是代辦者(像呆呆就是代辦的啦~)
               (1)辦理人的身分證影本即可
               (2)辦理人的汽機車駕駛執照正本
               (3)辦理人的護照影本
               (4)代辦人的新式身分證正本
               (5)辦理人最近新拍的2吋照片2張

所需費用:新台幣250元整

辦理的時間呢,很快 等個5-10分鐘就可以拿到了

2.jpg 

 

國際駕駛執照是一本的,不是像我們台灣的駕照是卡
這本裡面就是有包含可申請摩托車、普通小客車、普通大客車..共ABCDE 五種類別
而國際駕照的有效日期  監理站通常會參考你台灣的駕照有效日期喔,

 

建議大家是要把摩托車和汽車的駕照通通都帶著,
因為如果你只有帶汽車的沒帶摩托車的,
監理站只會在汽車""B欄""蓋章而已,(因為老闆只有汽車的 所以就只有蓋B欄)

 

摩托車和汽車一起申請 費用還是250元 所以當然要兩個都要蓋章 比較划算啦~!哈哈~

3.jpg

 

我只有換BB的國際駕駛執照  呆呆的就沒有換啦,
呵呵~不過 我也想要體驗在希臘開車的感覺耶  哈!

 

備註:詳細申請說明大家還是要參考監理站的網站為準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貝兒的娘~ 的頭像
寶貝兒的娘~

小寶貝兒,"龍"爭"虎"鬥的恩愛生活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