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外面烏雲籠罩

就和我現在此刻的心情一樣.....非常的給他灰灰灰呀!!!!

 

希臘行程
在半年前就開始安排住宿 也非常順利 我想要住的都可以剛好滿足我
而機票 更是在半年前就訂好位置 現在票價出來了 付錢也開票了 更是完美
更加上 希臘小島的船班時間 也很順利的已經出來了 也寫信和希臘那邊的旅行社都講好代訂船票的所有事宜

在我千安排 萬安排的情況下 就只差臨門一腳的申根簽證辦理完成後
我們就可以很開心很開心在6/28接受大家的祝福後  7/1馬上前往我夢想中的美麗島嶼

 

結果 所有的千算萬算卻在6/9完全變了樣........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上網爬了很多文 有人說 希臘簽證很難辦 有人說很好辦

可是秉持著 我要一次就過的心態下
在仔細的準備了所有必須要用的文件後

6/9 帶著一顆""我一定要成功""的決心還特定和公司請了1個小時的假
來到位於民生東路上的西班牙辦事處來辦理希臘簽證

而就在這一天,我也終於體會到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是什麼了。。。。

 

 

再和辦理簽證的窗口人員先遞上了我的資料
等個幾分鐘 補個幾個欄位的資料 
很幸運的 我的文件已經被受理人員釘起來 放在旁邊 意思也就是 我的通過了~

在看到我的文件放在旁邊準備遞出第二份(也就是我家bb)的資料
那時候 我整個心情就是  真的很爽  因為一次就過的感覺真的很高興
這也表示 希臘離我越來越近了........

 

而這份心情 就在受理人員在看第二份資料的時候 沒多久  我的喜悅瞬間凍僵了.....


受理人員在看了我家bb 1月份去德國的簽證和出入境章後
拿出計算機算了一下 結果和我說了一句.....""這位目前不能辦喔!"""

 

不能辦?不能辦?
我的腦袋整整被這三個字給炸開了....

"為什麼..?" 當下 我也只能說的出這三個字...

 

 

對方的意思是說

因為他上次去德國辦的申根簽證是在1/17入境的
申根簽證有規定""半年內不能辦理第二次""
若是申請停留時間最長在半年內不得超過90天的簽證者,
必須等到半年後才能辦理第二次

 

意思就是說,他們是依照入境章下去作計算,
bb是在1/17入境的  到7/17之前  只能停90天 
也就是說要到7/17之後才能再辦理第二次的申根簽證



7/17!!!!!!我們的航班是在7/1耶!!!!
所以受理人員說...我們行程都要往後延期喔......

他說了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天知道 要延期的後續效應是多麼的複雜啊!!!!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我整個又很無力的問了受理人員

 

受理人員說:
因為他上次辦的效期是到7/11,是可以停留90天
照道理說他是可以發剩餘的天數給我們   再讓他進去一次

可是    他在德國已經用掉88天  只剩餘兩天  
而且效期也不行  因為我們回程日期是在7/17  效期也不夠


所以我們只剩延期這條路可以走......

 

所以從6/9到今天早上 我的心情除了無力還想哭

 

而今天早上6/11 我又不死心的跑了一趟辦事處
想說 再問問看是否可以讓他辦
如果真的不行 我就拿著請旅行社幫我們延期的機票訂位紀錄給他  辦理7/17之後的航班簽證

 

可能是因為這兩天我整個為了希臘的事情在煩惱
因為希臘那邊有的住宿回信給我   有的是確定延期後沒有房間了
有的是要更改房型   再加上  我們現在延期的機票中 有一段是還在候補的狀態.......

 

整個快被搞瘋了的我   一看到受理人員  我才一開口表明 我前幾天有來過.....
我整個就是已經在滴淚了

 

其實 不是那個受理人員刁難我不讓我辦
因為他有說 就算現在他受理了我的文件   可是呈上去的時候 還是會有問題被退件........
他人是還算不錯  因為我今天帶過去的文件 有照他們的規定是7/17之後的航班

所以他先幫我簽了我的文件    不過 他還是要求我  7/17之後 還要在跑一趟辦事處送件


為什麼?

因為BB德國簽證的效期還在   現在如果受理了文件  會和上次簽證的效期重複
這樣還要先註銷掉上次的效期 然後再辦   在作業處理上 會很麻煩...

所以他先簽核了我的文件 讓我7/17再來送件就可以了.......

 

 

 

天哪!!!!!!!!!!
不是我事前沒有作過這功課
而是我上網查規定的時候 沒看到這一條呀!!!!

而且旅行社也說 他們也沒碰過這個狀況
昏倒....難道我是史無前例第一人嗎?



再這邊po上我的經驗值~
朋友們,下次要前往歐洲國 絕對要注意有沒有和上次的效期重複



要不然真的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