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寶兒還在肚肚過39週即將要進入40週的孕期時,
我就每天摸著肚子和小寶兒說""乖乖喔~要自己準時來和拔比麻咪見面喔~~""
起床時說、開車時說、上班時說、睡覺前說...............就是要小寶兒來當乖小孩  不要讓麻咪等太久.........



4/5 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和BB回三重把小寶兒的床和一些用品都整理出來也放置好
因為之後就要準備隨時生產啦!
沒想到這個""隨時""  竟然就是當天晚上開始出現了產兆......



4/5  PM10:40

回到泰山的住家,準備去洗澡前 BB例行和肚子裡的BB喊話
""小寶兒   拔比今天把妳的小床組好了喔!妳哪時候要出來讓拔比抱抱啊?~~""
喊完話後  我就跑去廁所洗澡了
沒想到洗到一半  我突然覺得怎麼有一點點的血流了出來
起初以為我應該是看錯了 因為那血色 很淡很淡
結果沒想到才一想完  我就突然感覺護士說的那種""破水就是很像水龍頭一樣  一直流出來 沒辦法控制的那種""

夭壽唷......我真的破水了...而且是大量的破水!!!
在廁所呼喊著BB說""怎辦怎辦 我破水了耶!""整個就是突然有嚇到的感覺的我  只一直重複著這句話

結果BB竟然超冷靜的回我說""好   阿你先穿好褲子  慢慢來 ""媽啊~!BB整個就是超冷靜的ㄟ!
問題是....我一直在破水ㄟ..怎麼穿褲子啊XD 一穿上去 整個又是溼的...........XD
可又總不能一直待在廁所不出門吧....結果我就這樣一路褲子濕濕的去醫院報到

 

4/5  PM11:45

由於是大量的破水 所以是一定要住院了
BB去辦了相關的住院手續 而我就在待產房等待和小寶兒的正式見面
這時,護士也幫我內診了一下 只開了1公分.......
1公分...XD    距離要全開感覺要好久哪......




4/6  AM07:00

過了一個有一點點規律陣痛的夜晚   加上隔壁待產房傳來的呼呼作響聲
這天晚上真是有夠難睡著的.................

而且也在這時候  我突然覺得那很規律的小陣痛 突然變成了很規律的大陣痛


2.jpg 



痛到我覺得 小寶兒八九不離時應該是要選早上來出生
這時候護士進來幫我內診  說了一個好消息""恭喜妳 開了3公分了耶~可以打無痛分娩了""XD

媽啊~會不會開的太慢了  快7個小時了耶  才3公分
不過 這3公分怎麼會那麼痛啊~!!
整個痛到和護士說""好 快幫我打 快!""


結果我整整等麻醉師來足足等了1個小時~這1小時內 我不知道飆了多少髒話...................



4/6 AM08:00

終於等到麻醉師來了 看到麻醉師的感覺真好
終於知道無痛分娩的厲害了!
整個打下去後 那該死的陣痛真的感覺不太到了耶!!!



4/6 PM03:30

醫師來待產室看了一下我的陣痛狀況
說也奇怪 早上被醫生稱讚那很規律的陣痛 通通不見了
都變成了一下子的那種不規律陣痛

醫生看了問我說""打一下催生好不好?刺激一下陣痛""
我說""喔~好啊~"殊不知催生的厲害在哪的我 很阿殺力的馬上答應了醫生




4/6 PM04:15

在點滴裡面慢慢加入了催生劑的我
這時候突然覺得 夭壽~怎麼又開始痛起來了 而且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和護士求救說"是不是無痛的藥劑不夠強 怎麼越來越痛了啦.....""

結果護士幫我進行內診了一下突然表情很驚訝的和另外一位護士說""咦 全開了耶 而且胎頭有下降了唷""


蝦米!!!全開了!!!媽啊 原來打了無痛後 全開的狀態還是依然感受到陣痛啊!!!
那意思不就是說 如果我沒打無痛 那不就哭慘痛死了我?!



4/6 PM04:30

因為
全開了然候胎頭又下降的關係  所以要進入產房準備生產了
這時候已經痛到不知哪裡去的我  只能一邊忍著痛 然後一邊聽護士教我等一下怎麼和醫生配合用力的方式....
可是又因為小寶兒的胎頭 還沒下降到更下面
所以這時候護士開始先教我用力 然後她們要開始壓肚子  要把小寶兒在往下推一些 進入產道

可是這壓肚子的過程還真是驚險萬分
因為擠壓的關係 所以影響了小寶兒的心跳下

我看著小寶兒的心跳數 一下快 一下慢的 整個就是超擔心
然後又聽到護士說 等等 先別壓  心跳不穩

媽啊~我整個就是快嚇昏了 可是又不敢說話 因為這時候就是要相信這些助產護士
要不然會整個人更心慌


4/6 PM05:xx

確定小寶兒心跳回穩後  然後胎頭有在更下降 這時候接生醫生進來了
開始配合著陣痛的時間 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  護士配合著壓肚子

可是小寶兒的胎頭還是下不來  這時候醫生說""要用真空吸引的方式吸出來喔!!""
我只瞄了下醫生開始拿吸引的器具在準備  可是還不能放鬆心情的我  這時候一直在等陣痛時間

終於..................................................................
在我用盡全身的力氣下  醫生說""頭出來囉 頭出來囉!!!好好好 可以放鬆了!!!""

然後我就只看到醫生把小寶兒拿給護士接手
全身還有血的小寶兒...這是我和小寶兒的第一次見面....
和麻咪在一起生活了39周又5天的小寶兒
感謝妳的到來  我們的愛

 

3.jpg 

照片為 拔比第一次和小寶兒的接觸---剪臍帶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