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98.jpg 


在希臘的飲食,喔不,應該說在其他國家的飲食要找到和咱們美食天堂的台灣差不多的口味真的很難
由其在歐洲 幾乎都是大魚大肉的那種
雖然說 我很喜歡吃肉 可是每天這樣吃 也是會有超膩的時候


看之前我寫的希臘遊記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就是我很少寫美食的餐廳

在希臘,我們幾乎很少上餐廳吃東西
如果有的話 也是很多人推薦要來品嘗一下的好吃餐廳
可是如果我沒不去餐廳吃 那要怎麼解決肚子餓的問題哩?


鏘鏘~在希臘的小吃,也就是我們如果肚子突然餓了起來想找個東西來吃
那就一定是吃這個~~~~Pita!

Pita是什麼?
簡單來說 和咱們台灣的沙威瑪很類似

S299.jpg 
看到左邊兩串大大的烤肉了嗎?
沒錯!和沙威瑪很像對不對!!



S300.jpg 

肉類呢,幾乎看到都有的就是雞肉和豬肉
有的甚至有羊肉  可是我們幾乎都是雞肉和豬肉為主
但唯一和每家不同的是  裡面餡料的搭配

S301.jpg 


在雅典的時候,我們吃到的pita只有搭配番茄和洋蔥、醬料
在聖島的時候,我最愛的就是oia的這家
(在公車站牌對面超市的旁邊有兩家,一家在外面,一家在巷子口,兩家我都吃過 最愛的就是巷子那家)
在納島的時候,雖然說裡面也有搭配薯條 可是就是覺得醬料好像不太一樣  味道也不相同 但在納島的Pita是最便宜的
所以在納島我們幾乎天天都要吃上個幾次 XD
在米島的時候,媽啊~那是我吃過最油的一個....所以吃上一次我就沒吃了XD

所以吃來吃去 我最愛的還是Oia的這家,雖然說價格是比其他的貴 可是真的超讚!

 

S302.jpg 

瞧~這就是希臘的Pita,
外面是厚厚的餅皮,是用烤的,裡面是雞肉、薯條、蕃茄、和超好吃的醬料
每一家賣的pita都不太同
但基本上的主題都差不多  只是有的店家喜歡在加上一些配料更顯豐富




Pita算是很方便的食物
可以邊走邊吃 然後又可以隨機的滿足嘴饞的慾望
算是我們在希臘機動性最高的一項食物

N.jpg 

 

回到台灣後 我一直想  如果這Pita在台灣賣 應該會大賣吧~!
只是那醬料....噗~可能要從希臘進口回來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