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3W2D-1.jpg 


話說,這三月的紀錄文應該是要在7/6當天發的,
無奈啊 我這忙碌麻麻都一直沒空把相機裡的照片翻出來整理
結果一直被遠在美國的拔拔一整個罵很混y13.gif
吼啦!挖災你想女兒啦!所以昨天晚上一回到家 就趕緊把相機裡的照片清了清
簡直就是高效率來著的~XD

 

***********************我是分隔線***********************


不知不覺小寶兒已經三個月大了耶~!
每天觀察著小人的狀態都有很不一樣的收穫

雖然說我這每天和小寶兒面對面的娘親真的很難看出小寶兒臉部哪裡變的不一樣
可小寶兒的外婆說小寶兒每次看每次都不一樣耶!
而且..越來越像拔拔了?(可也很多人說像麻麻?  喔呵呵~)

 

三個月的發展指標: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俯臥時能抬頭45至90度。

話說這小鬼現在越來越精了,在某一天的下午趁小寶兒一整個心情好想說讓她趴著抬頭照照相給拔拔看
結果,可能外面窗戶陽光太大誘發了可能遺傳到老母懶洋洋的個性  一整個給我趴著不肯抬頭耶!!!

還要我一直給她變換姿勢 她這小老佛爺才肯抬頭看了我一下  可你看那臉!!嘖嘖  還偷瞪我這個老母!!!

2M3W2D-2.jpg 


可是我哪肯這樣善罷甘休呀!而且我都還沒照到抬頭的照片
所以就在昨天這小傢伙下完課回家後一整個回家心情大好的時候
我又把小寶兒給趴在沙發上

結果......哈哈哈~變成一直給我抬頭 不肯趴下來
整個就是很極端來著的啊~!

3M1D-4.jpg    

 

 

3M1D-5.jpg 

小寶兒:阿母阿母 你看你看!!嘿嘿~我有沒有抬的很厲害啊!!!!
阿母:有!很厲害  可是你一定要抬著頭還給我偷瞄電視嗎?  y13.gif

 

3M1D-7.jpg 

小寶兒:可是我也喜歡看電視啊,阿母 你還不是看天下父母心看的很專心 (整個不服氣的皺眉~)
阿母:OOXX......



3M1D-8.jpg 

小寶兒:你不給我看  我就..我就...兩眼放空給你看!
阿母:哈哈哈哈~整個很放空來著的眼神ㄟ!

 

3M1D-6.jpg 

 

3M1D-9.jpg

這張對焦沒對到 糊掉了  可是不管不管 小寶兒這張好Q喔(麻麻的自我良好感覺又上身了)

小寶兒現在頭部越來越穩了  而且抱她的時候 頭一直給我轉來轉去看東看西
很好很好  那外婆買的外出背帶即將派上用場啦   這樣以後就不用抱著你去上學結果我狂流汗了XD

 

三個月的小寶兒腳腳越來越有力,每次和她喊踢踢踢  她就越踢越起勁
而且這小小腿現在已經會花招囉(小寶兒say:布丁哥,你看你看 我也會你的那些招喔!)

2M3W5D-1.jpg 

這是雙腳合掌式  哈哈!肉肉的小腳腳這樣真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2M3W5D-2.jpg 

這是向上推疊式 哈哈~~小寶兒say;布丁哥 如何如何 我的小腿腿也很可愛吧 喔呵呵~

 

三個月的小寶兒笑的時候會發出""呵呵呵""的聲音了,
而且對話的時候 可以講出好多機哩括拉安辜ㄟㄟ的一長串不知所云的嬰兒專有名詞 哈~!
尤其是我們問她"上學好不好玩啊"小寶兒就會安辜安辜ㄟ阿阿的很認真回答我們 然後外加這個燦爛的笑容

2M3W2D-3.jpg 

由此可見 這小傢伙上課上的很愉快哩~!

 

三個月大的小寶兒 手部的動作越來越多
除了基本一定要吃的手手外  抓握的能力越來越好
有時候還會自己抓毛巾擦滿嘴的口水哩! 恩 很好很好 從小就要養成愛乾淨的習慣~!

3M1D-1.jpg 

小寶兒:拔拔 你看,麻麻幫我換新衣服了   之前買的短袖衣服包尿布布那邊都卡卡的
所以麻麻幫我全部換新裝了耶   b048a2d2.gif74a6822a.gif

 

3M1D-3.jpg 

小寶兒:老師說我的S號尿布可以進階了,要改換M號的了唷~!
麻麻:蝦米!我從COSTCO般回來的S號尿布還沒用完耶XDDD

 

 

 三個月發展評估指標

活 動

  • 會 更 流 暢 和 自 如 地 擺動 身 體 及 四 肢 。
  • 間 中 會 用 力 伸 直 雙 腳或 踢 腿 。
  • 俯 臥 ( 即 趴 著 ) 時 能擡 起 頭 , 還 會 用 前 臂 支 撐 身 體 , 挺 起 胸 膛 。
  • 扶 寶 寶 坐 起 來 時 , 他會 擡 起 頭 , 而 且 頭 兒 不 會 晃 來 晃 去 。
  • 會 放 鬆 及 張 開 手 掌 。
  • 能 張 開 手 抓 住 放 近 手邊 的 搖 鈴 。
  • 會 把 手 放 到 嘴 邊 吸 吮。
  • 能 把 雙 手 放 在 面 前 把弄 。
  • 會 用 力 擺 動 身 體 和 雙手 , 嘗 試 觸 摸 懸 垂 的 物 件 。


視 覺

  • 張 望 四 周 的 環 境 。
  • 會定 神 注 視 人 的 臉 孔 , 尤 其 是 媽 媽 的 臉 孔 。
  • 能從 較 遠 處 ( 數 呎 或 一 至 兩 米 外 ) 認 出 熟 悉 的 人 , 視 線 更 會 隨 熟 悉 的 人 移 動 。
  • 視線 和 頭 部 會 追 隨 物 件 而 左 右 轉 動 。
  • 會注 視 和 把 玩 自 己 的 小 手 。


聽 覺 及 語 言 能 力

  • 頭 部 會 隨 聲 音 ( 如 媽媽 的 聲 音 ) 的 方 向 轉 動 。
  • 會聆 聽 音 樂 。
  • 聽到 熟 悉 的 聲 音 會 笑 , 聽 到 媽 媽 的 聲 音 會 笑 得 更 高 興 。
  • 開 始 模 仿 或 發 出 某 些聲 音 , 如 「 咕 咕 」 聲 、 「 呀 呀 」 聲 。


社 交 溝 通 技 巧

  • 會 以 微 笑 與 人 溝 通 , 尤 其 愛 對 熟 悉 的 人 笑 。
  • 模 仿 媽 媽 的 表 情 。
  • 會 用 哭 鬧 、 發 出 咕 咕聲 、 不 同 的 表 情 和 身 體 語 言 表 達 自 己 的 情 緒 和 需 要 。
  • 喜 歡 別 人 和 他 嬉 戲 , 停 止 嬉 戲 時 或 會 哭 鬧 。

 

三個月的發展指標,小寶兒通通都有唷!!
尤其是視覺、聽覺和語言的能力 越來越厲害了~!
而且我們只要一教她東西 她就會開始慢慢學起來
像外婆上次教她 過年的時候(外婆一整個想很遠 已經想到過年了XD)
要這樣恭喜恭喜(雙手幫她交握)

結果小寶兒從原本的單手吃手手  現在都會一直交握了唷!
就算沒吃手手的時候也會給三不五時交握一下 哈!

3M1D-10.jpg 

 

小寶兒說:拔鼻,我有沒有很厲害啊!!!!再過沒多久 我就要翻身給你看囉  
那..............美國貨的地墊幫我買回來了嗎???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