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M2W6D-1.jpg 

麻麻:我可以開始吃東西了嗎?

 

這小傢伙在上週舔了李子和木瓜後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會一直給我把舌頭給我伸出來
我要幫她洗臉 她也伸舌頭  把奶奶拿到她面前  她也是給我先伸舌頭之後才把嘴把打開來XDD
而且還給我舔玩具勒!!!!

5M2W6D-3.jpg

是有沒有那麼想舔啊XDDDD

 

之前一直要讓小寶兒進入副食品階段卻被外婆管制了
因為外婆說 要先顧好小寶兒的腸胃 所以要讓小寶兒6個月再來吃副食品
可是 我這個麻麻等不及了啦 所以我決定要逼外婆先偷跑惹y21.gif

但還不是要馬上餵食泥  而是先讓小寶兒先進入學習週
所謂的學習週呢  就是先從米湯和果汁(一定要稀釋喔!!)先開始
先讓小寶兒學習接觸湯匙碰觸的感覺醬~
所以這週的學習週就是以蘋果汁和10倍粥的米湯為主

 

而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這等不及的阿母  早就準備好要用副食品的傢伙在那邊等了啦~!

 5M3W-1.jpg

 

小寶兒最近會想要搶大人手上在拿的東西了
所以外婆直接就把器具先給小寶兒在手上把玩

5M3W-2.jpg 

 

ㄟㄟㄟ~那個不是給你玩的啦!!你今天要嚐鮮的東西在這裡!!!!

5M3W-4.jpg 

因為是學習週 所以沒有弄很多蘋果汁出來,
這是原汁的部分  但給小baby喝 要稀釋過喔~

之前問過很多很會作副食品的麻麻們意見
一開始最好是要1:2比例(蘋果原汁1:溫開水2)這樣稀釋下去給小baby喝~


圍起圍兜兜,把餐搖椅調正變餐椅,嘿嘿~小寶兒的初嚐禁果就來囉 y21.gif

5M3W-5.jpg 

 

5M3W-7.jpg

品嚐第一口,椰~這小傢伙很愛耶!!
表情整個就是很滿意  不會有皺眉頭酸酸的感覺(是因為我溫開水加太多了嗎?哈哈~)
一口接著一口,小寶兒愛的好開心  而且都很欣然接受耶 
而且吃到整個小手手伸過來要搶飯碗了 哈哈~

5M3W-6.jpg 


因為這小傢伙的手手一直過來  外婆只好讓她學習扶著碗這樣
反正也喝的差不多了 還不至於會打翻掉....

5M3W-9.jpg 

結果誰知道....原來扶著碗已經不能滿足她的慾望了......
她竟然.......

5M3W-10.jpg 


就這樣給我把碗整個拿起舔了起來

舔了一下還低頭看了一下碗  噗~是看還有沒有一滴滴的身影是嗎XDDDD

 

5M3W-11.jpg 

 

 

5M3W-12.jpg 

哈哈哈~~太好笑了啦 這小傢伙  外婆看到都笑到翻掉了
還說 妳這是什麼樣子  還舔碗勒 哈哈哈~~~

小寶兒的學習週就從稀釋的蘋果汁打開序幕囉~接下來就是米湯上場~
這樣下週剛好滿六個月 就可以開始正式進入吃食物泥的階段啦!!!

喔呵呵~~~麻麻我已經等不及要來開始打泥作冰磚了啦!!! b048a2d2.gif74a6822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