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話說 有二寶的時間 真的是過的超快的   
白天,是屬於我和小貝兒的兩人世界   
這小傢伙現在已經很黏我了..........睡覺要黏   醒著的時候獨處一下就會無聊要和她玩
不過,我還是很厲害   可以一邊搞她 一邊上網看東西兼喇塞 
所以整個也算是忙碌又清閒

 

可到了晚上   噗~就真的是非常忙
因為小寶兒和老公放學的放學 下班的下班回家了   
一家四口的日子  熱鬧極了!(就是很吵啦!!!!)

3  

 

小寶兒其實算挺愛妹妹的,看到妹妹就會額頭碰額頭說""妹妹~~~妹妹~~""
有時候哩  也是個很愛告狀的姐姐,妹妹的小手不小心揮到她一下
她就會跑過來說""麻咪~妹妹打我  妹妹打我"" 然後好委屈地扁嘴勒   哈哈哈~
可是基於不能讓老大覺得我們偏袒  
所以我都會回答說""好!我和妹妹說 不可以這樣打姊姊唷!!""""妹妹很愛姊姊的"""
然後小寶兒姊姊才會滿足的笑笑跑去其他地方玩 

 

基本上  我不想要讓小寶兒或小貝兒覺得我們父母會偏心
所以都不會和小寶兒說""這個要讓給妹妹""等諸如此類的字眼
因為我覺得啊~小寶兒會認為  為什麼她都要讓給妹妹   她當姊姊又不是她選擇的...
為了不要讓姐姐產生這樣的偏差觀念 
所以我都會說""這個東西很好玩耶~你和妹妹一起玩好不好?"""你看妹妹 她說她也想和姊姊一起玩耶!!""
用"分享"的取代"給讓"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兩個月姊妹相處下來  目前看來啦.......算是很相親相愛的一對好姊妹
希望長大了 也是這樣 可以互相分享  可以互相談天
因為我深深覺得"""有姊妹的感覺 真的很好!!!"""

 

14  

 

兩個月的小貝兒  帶起來的感覺和小寶兒完全不一樣
小寶兒之前還不會每天大便  有時候還要用棉花棒刺激她的小肛門
可是小貝兒哩.....哈!是天天都大便   而且有時候是真的ㄘㄨㄚˋ 青屎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算小貝兒腸胃比較好?
因為我記得小寶兒在一個多月的時候 還有遇到""腸絞痛""
小貝兒目前還沒有...(希望不要破功XDDD)


而且小寶兒很愛喝奶   喝的速度也很快  也不常溢奶或吐奶
可是小貝兒就很相反   奶喝的很慢  有時候喝一下就不喝了
溢奶很平常  可是他已經吐奶(像噴泉那樣噴出來)三次有了吧.....

醫生是說 可能小貝兒的胃和食道那邊比較小 所以吞嚥的比較慢下去
只要不是每餐都吐出來  這種偶爾才會一次的  應該是上一餐奶還沒消化完............
然後又喝進去 太多了 才會吐出來   算是可以接受

 

小寶兒和小貝兒一樣  是母奶和配方奶混搭
因為麻麻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   關於有奶無奶這件事  我都是抱著隨緣的態度
要不然整天搞娃兒  然後睡覺都沒有睡飽 還要在那邊半夜起來擠奶有的沒的
說真的 如果這樣 我應該會瘋掉吧  XDDD

生小孩帶小孩就已經很累了 我不想把自己逼那麼緊
所以.......一切就隨緣吧~~~~y21.gif  

16  

 

小貝兒現在很喜歡做抬頭運動了
趴在我身上的時候 不會乖乖地趴著  一定要抬頭起來瞧東瞧西的
現在已經會慢慢逗笑了  看到阿母我在和她耍白爛的表情 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哈哈~

21


至於睡姿呢  我喜歡讓她趴著睡(要顧好喔  不要壓到鼻子了)
因為她很容易驚嚇到   所以試驗了幾天下來  我覺得 她趴著睡 睡得很好 也會很容易熟睡


23  


小寶兒到現在也喜歡趴著睡(好像小朋友都喜歡趴著耶!)
趴著睡的樣子  那屁股   很想給她拍下去  哈哈哈~~~~好性感的小屁屁耶  y21.gif  

 

24  

 

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   每天每天的陪伴  我想 這是全職麻麻最大的快樂和滿足
要不然說真的 上班都比帶小孩還輕鬆  所以別再認為全職麻麻很閒了


說到這  不免要小抱怨一下一件事情!
有人說""既然我都已經全職在家了 那幹嘛還要送小寶兒去學校?自己帶不就好了 還浪費那個錢幹嘛?""
我說啊~~~小寶兒之前每天和我在家的時候不是看電視就是一直要吃東西  
和她看書 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   自從把她送去YOYO過團體生活後 
我發現   她的語言整個大進步   而且還學會""分享""
分享甚麼哩? 一回到家會自己從書包拿出上課的勞作和課本  自己翻閱起來念給我聽 
會和我說""麻咪~~這是彤彤做的勞作""
整個小臉蛋  就是對於自己做的勞作或是會念課本內的小童謠   有著很大很大的開心
那種感覺 是之前待在家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學習所看不到的


自己會唸完整篇""床前明月光....""的唐詩 
自己會拿碗和湯匙乖乖地坐在小椅子上吃飯
自己會穿拖鞋子  也知道一回到家要先去洗手和擦臉才可以吃東西和妹妹玩
會幫麻咪把掉在地上的小垃圾丟掉  
和她說 你幫麻咪把這個拿去丟掉好不好?  她會非常樂意當小幫手

一些一些生活上的規矩已經開始學會了     我覺得這是在團體生活很快就可以學習到的
如果是自己教 也是可以辦到的 可是就是相對的 時間會比較長 過程就是 麻麻我會抓狂   哈~

所以誰說  小孩子不能那麼早去學校呢?
對我來說 我覺得這不是上學  
這只是讓小寶兒適應團體生活 和去學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樂的課程罷了


父母的心態很重要 不是要指望她將來學業怎樣好 怎樣不輸人
而是我希望她在團體生活 可以過得很快樂   開朗活潑快樂的過生活!


所以別再說   我都已經在家了  是不會自己帶小寶兒喔!
因為我情願花那個錢   讓小寶兒去學校跳跳舞  唱唱歌  做做勞作 
她開心 我也開心~單純的快樂 是最好的了!

 

噗~說了那麼多偏離主題的話
那...送上一張可愛的米妮給大家好了   哈~

26  

 

我兩個月了唷!!!!以後還要請多多指教^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