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240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收到yoyo的通知函表示6/8這天是全校的戶外教學
麻麻我一整個好期待   因為這是小寶兒上學後第一個戶外教學活動耶!!!
所以早早安排這天讓外婆來帶小貝兒    我就跟著寶兒一起戶外教學去了 y21.gif  

 

這次戶外教學學校安排的地點是在新竹的麥客田園
上網搜尋了其他人的評價  好像90%都是學校戶外教學安排來的
沒有單獨來的散客  一整個讓我好疑惑..........
結果  一到那邊的感想就是...這裡真的是要學校團體才有辦法來
單獨的散客來這邊 真的會沒有搞頭   為什麼哩? 讓我一一來介紹吧  y21.gif

 

這天學校說開車的時間是8:30
想必大家都知道  永遠最後一個到的不是家住最遠的
所以想當然爾  住在YOYO對面的我們 果不其然是最後一個和老師打卡報到的  shades_smile.gif  

P1120086  

而且都已經是最後一個報到了 這小傢伙還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都不知道為娘我很尷尬地和老師報到嗎?y13.gif  

 

新竹的麥客田園 應該算是一所占了90% DIY活動的教學地方
一抵達的時候 會發現全部都是空蕩蕩的   沒有啥東西可以玩
沒有其他的散客   有的都是導覽人員在那邊迎接這群小孩


導覽人員先介紹了一下周邊的環境之後  就先帶我們去控窯的地方
引導小傢伙們把磚塊一個一個的推疊?要做甚麼勒? 要.....烤地瓜!!!哈哈哈哈~~

P1120100  

地瓜當然不是教小朋友們烤啦  
推疊完磚頭後 後續會有服務人員接手烤地瓜和烤雞腿 
這樣我們剛好上午結束完DIY課程後 就可以回來這邊吃中餐 


不過像小寶兒他們這最小的BABY班能像其他較大的小孩一樣都自己來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最後還是辛苦老師要做完DIY活動 y21.gif  

P1120093  

話說回來   這小男生和小寶兒同屬baby班的  怎麼小寶兒那麼大一隻??? y15.gif  

把磚頭推疊完後  導覽的人員就分開帶每車每車的人開始做DIY活動囉
這天一共有五台遊覽車  所以大家的活動內容都是錯開的 
就不會造成滿滿都是人的恐怖景象

我們這天先進行的DIY活動 第一項就是擂茶

P1120117  


因為考量到參與活動的都是小朋友 所以DIY的活動都不會準備的太複雜
有時候前置作業都是已經弄好的   小朋友只要負責部分的重點就好

 

像這個擂茶的重點就是................

P1120119  

主要讓小朋友拿棒子磨來磨去    哈哈哈哈哈~~
baby班的真的很可愛    不過老師也很辛苦就是  要以一擋四(這天baby班出席了四個小小孩)

P1120144  

磨好的擂茶就會像這樣 香噴噴的香氣十足
只不過...吼!! 這天超級悶熱的  一點風都沒有  
所以我沒有喝這熱的擂茶    如果喝下去 我應該會熱到暈倒吧XD

 

做完擂茶  再繼續往第二關邁進,
這關可是要做紅龜粿

P1120147  

 

已經準備好的紅豆內餡和外皮   我們只要負責壓模上去就好
解說人員還有介紹這模的分別  有龜印的那一面還會印有吉祥意味的漢字,如代表福運、官祿和長壽的福祿壽等

P1120150  

 

小寶兒應該以為那外皮是黏土之類的玩具吧
在那邊搓搓又揉揉的  非常的專心

P1120155  

 

P1120158  

 

壓好的半成品,哈~想當然這也是出自老師之手  y21.gif  

P1120159  


壓好的半成品後續會有人員協助蒸好,
這些都是可以帶回家的唷~

 

再來DIY的最後一關 就是板條啦~
這板條也是做好的   放在盆子裡面  我們也是只要負責把他往上捲啊捲的
放進袋子裡面就ok了! 非常的簡單!

P1120164  

 

P1120170  

 

P1120177  

捲好的板條就像這樣  每個人可以拿兩大條  小小孩也算唷!!!
回到家就讓外婆先煮這板條來吃   挺好吃的  粉Q哩~!



做完三項DIY之後   就回去控窯的地方吃中餐啦!
中餐也是吃板條搭配烤地瓜 烤玉米 和烤雞腿
另外還有仙草冰可以喝  ~

P1120184  

唯一看到綺綺的時候 也是在用餐的時候  哈~
因為和綺綺姐姐不同班 所以一整個上午都沒遇到 
唯一看到她是和我打招呼說""我要去玩水囉!!""這樣 y10.gif  

 

P1120186    

 

用餐完畢就是繼續下午的其他單元~

首先來到這大台的研磨機器

P1120198  

這大台的機器  原來是用來磨豆漿的研磨機來著的
當然我們並沒有真的要磨豆漿來喝啦  只是純粹體驗一下如何研磨

 

P1120202  


四個小小孩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  

P1120211

 

老師這天真是非常的忙碌   54bd3bbb.gif  

P1120205   

 

體驗了一下之後  就要來去旁邊要搭牛車了,
之前這車子 真的是用牛拉著
只是現在好像改了 用機器代替了 可能是怕冠上虐待動物之嫌吧XDD
不過這樣也好,小朋友才不會看到牛很可憐的一面  這樣以後會更愛惜動物


P1120222  

 

這裡除了一些DIY課程之外 還有一些動物可以看

P1120224

 

P1120225  

還有一進門口的時候有看到一隻麝香豬 y21.gif


大致上的行程走完之後 最後就來到小朋友最愛的""混水摸魚區""
這一區啊 幾乎是每個經過的小朋友都要瘋狂奔去的一區

P1120219  

因為不僅可以玩水  裡面還有魚勒!
只是不會踩魚啦  畢竟老師和家長和導覽人員都在旁邊  怎麼可能會做那麼殘忍的動作
所以基本上小朋友都是在用手撈魚來著的

P1120233

 

最後一區  我終於下水親自帶領寶兒了  哈~
因為老師那天穿絲襪  一整個不方便  所以只好由我帶兩個小鬼來找魚兒~

P1120236 

 

好多的魚兒啊~~~

P1120238  

 

這天戶外教學很成功地落幕了
只除了這天天氣真的是熱到爆炸之外 其他算是非常良好
期待明年的戶外教學課程唷!!y09.gif  

 

 

麥客田園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二鄰十三號之三
電話:03-5805678

 

  

 

 

,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囍兒
  • 快點揪團一下~再來去一次!!!
  • 噗噗 人數應該要達到很多才能去吧
    目前我看到 都是很大的團體去耶!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6/21 17:41 回覆

  • LynnJason
  • 感覺不錯耶~~~我好想烤肉,哈哈~~~
  • 千萬不要 因為會熱到爆炸 哈哈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6/21 17:40 回覆

  • YSL
  • 一定很熱吧...
    嫩綠色的上衣配上肉ㄅㄨㄅㄨ的小寶兒實在太可愛了
  • 超熱超級熱的!!!!
    很像剛去洗頭那樣 都是汗.....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6/21 17:40 回覆

  • angelofsan
  • 我上回去也是熱到都沒有風
    烤物吃不下,倒是喝了很多仙草冰:P
  • 真的是熱到爆炸耶這天!!!
    我也是狂喝了好多仙草冰
    還把小寶兒水壺的水倒掉 全部裝冰涼的仙草冰孝敬她
    要不燃我覺得會中暑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6/21 17:39 回覆

  • 毛毛麻*Eva
  • 小寶兒好認真哦
    感覺真的是很熱
    我都看到小寶兒的汗了!!
    但是感覺是個不錯的地方呢
  • 那天!!!真的是熱到爆炸了ㄟ!!!!!!
    我也是個非常不耐熱的人 所以那天只好diy都交給老師
    我在旁邊負責拍照 要不燃到時候食物都滴進我的汗.....xddd

    這裡真的很適合團體耶 如果散客去 應該是沒有搞頭的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6/21 17:37 回覆

  • 小綠
  • 掯~~我沒跟到!!!(心痛)
    是說綺綺跟寶兒的合照,表情也太豐富了
  • 我叫住他的時候 他還遲疑了一下
    然後大喊 小寶兒呢?? 哈哈哈哈~~~
    熱情有勁的俏妞呀~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6/21 17:35 回覆

  • 400D
  • 拍得很棒耶
    表情跟動作都抓得很好
    相機的銳利度和色調也很棒,水~
  • 牛來了
  • 不管,放火的要對我們負責
    搞一團來玩吧
  • Betty
  • 天氣這麼熱
    能玩到水是最開心的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