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668  

8月份開始小寶兒升班,現在是幼幼班的學生了;
也是新老師開始宣告要進入戒尿布的階段


其實,對於是否要很嚴厲的開始進行訓練這檔事
我都是抱著順其自然的隨便心態 

一來是因為我想讓小寶兒自己準備好 肯自己開口說他不要包尿布了
二來是因為之前看過一篇報導說三歲之後再戒尿布會比較適宜
三來是因為........我不想一直三不五時擦著一泡尿在地上的地板XDD
所以 對於戒尿布這檔事 我是一個不是很積極的阿母  y13.gif  

 

但就在8月中 
老師聯絡簿上寫了一句""請麻麻多備幾條內褲放學校唷,要開始戒尿布了""
於是~小寶兒開啟了在學校的""戒尿布""之旅
但這時候小寶兒還不會主動說他不要包尿布  所以變成 在學校沒包尿布 在家包尿布的狀態


直到這樣的狀況維持了一星期......
某天放學回家後  洗完手正要幫她穿上尿布之時
小寶兒說了""我不要包尿布  lulu老師說我長大了不可以包""(老師牌真好用XDD)
經過麻麻我再三的一直說 那你尿尿要說喔 你尿下去我要拍照給老師看說你尿下去喔!!!!
(小寶兒很怕破壞她在老師心中的形象 所以再三保證不會尿下去 就算尿下去也不能和老師說  哈哈哈~~~)

結果人生第一泡尿 在2Y5M多的時候   就那麼的準確無誤的給尿在小馬桶上了 y19.gif  
但是  戒尿布還不算完全成功  因為...........................
她只有尿尿的時候會說 大便不說!!!!!!! y13.gif  
不過 也算是進步很多了啦   反正麻麻我也很隨意   反正總有一天一定會戒掉的 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啦~~

之前看到一些家長為了小孩戒尿布搞的壓力好大
我是覺得何必呢?  只不過戒個尿布而已  有必要把小孩逼得那麼有壓力嗎? y13.gif
反正小孩不想包就會自己講了 幹嘛想的那麼偏激覺得連小孩這樣都表達不好  

P1130073  

 

小寶兒一直都是個好姊姊
而且很愛親妹妹  還會表演滑稽的動作在逗妹妹笑

P1140057  

 

上個星期小貝兒感冒鼻塞  一整個就是不肯笑也不肯依依呀呀的亂叫
整個就是變成好安靜的小孩子 
小寶兒就一直要逗妹妹笑 誰知妹妹都不賞臉
小寶兒就好落寞的說""麻咪...妹妹都不喜歡我了..."" 噗噗 一整個好失落的臉啊.......

P1130939  

 

只不過假日的小寶兒就不可愛了
因為妹妹要睡覺 姊姊一整個要和妹妹玩不給妹妹睡
結果小貝兒沒睡飽一整個心情就會不好  y10.gif  
所以假日都要上演麻麻怒吼的畫面 y10.gif

P1130832  

 

8月份的父親節 因為寶兒爹還在俄羅斯出差
所以這次外公最大 沒人和他搶
終於有張兩老和愛孫的可愛合照


P1140073  

 

我也終於有一張和兩千金的合照  真是太感動了我  y01.gif  

P1140083   

 

再過幾天就是寶兒滿兩歲半的日子
寶爹也剛好在那天歸國
然後.......我們一家就要飛出去玩啦 y24.gif  

10月份~~快快來吧!!!!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囍兒
  • 那句~戒尿布戒到家長壓力很大~應該不是我吼
    哈哈~老師牌真的很好用+100
  • 當然不是你 你那麼隨興 哈哈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9/17 09:50 回覆

  • 毛毛麻*Eva
  • 我有看到最後面的重點
    太幸福了啦
    很期待10月的到來吼~
  • Betty
  • 很厲害了,才2歲半不到就戒完啦 ^^
    寶兒麻提醒我,我也應該要作紀錄才對啦~CCC
  • LynnJason
  • 到底要去哪裡????哈哈!
  • 要去沖繩啦 哈哈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2/09/25 14:0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