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8.jpg   

 

今天早上看到凱莉的一篇文章: 【4y7m】被迫急著長大的小露

看完之後說真的我眼眶有點紅紅的    也很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好像對於小寶兒這個姊姊  有時候也較為嚴厲  也忘了她也不過才三歲而已..............

 

 

其實  對於小寶兒 在小貝兒還沒登場之前  給予全部的愛 當然是一定的    但也不至於到溺愛  
小貝兒出生後 小寶兒就被我帶去yoyo學校  半強迫的進入了團體的生活
很多人說   為什麼要那麼早帶去學校? 自己帶兩個就好了啊?

但因為我太了解自己的個性了~如果我自己在家搞兩個  我一定會瘋掉
然後慢慢的把""愛""這回事情 給拋諸腦後  整天可能就是上演麻麻發大雷  姊妹倆大哭的戲碼.......

所以對於小寶兒早早兩歲去團體生活這檔事  到現在  我還是不會後悔~ 
尤其在泰國自己帶兩個傢伙兩個月後   更能證明  我讓小寶兒去上學這檔事是正確的~!

 

 

DSC_0236.jpg  

 

可能也因為小寶兒在學校都可以自己來  吃飯自己來  上廁所自己來(除了後續要幫她擦屁屁~)
穿鞋脫襪自己來....所以可能理所當然 在家的時候 我也希望她都自己來

有時候小寶兒耍賴說 "麻麻~妳餵我" 我也直接回"你自己會吃啊~為什麼要人家餵?"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真的忘了 她只是個三歲小孩  也是個需要和麻麻撒嬌耍賴的小孩.......

 

DSC_0247.jpg  

 

小寶兒算是個好姐姐  也是個不太會爭寵的小孩 (所以我看凱莉家的兩姊妹 都覺得和我們家的兩姊妹好像...)
有時候也會幫忙我看著妹妹  
有時候麻麻我在忙   妹妹要找我就大哭  姐姐也會拍妹妹說"乖喔~麻咪等一下就來了"

 

 

總覺得小貝兒一歲  還處於懵懵懂懂的狀態
但其實 兩姊妹同一年齡比起來的時候 小貝兒真的是屬於比較精明 恰北北的那種(遺傳麻麻無誤~)
小貝兒很愛跟著姊姊屁股後面走  姐姐拿甚麼 她就要跟著拿
姊姊在幹嘛 她一定也要湊上一腳    

 

像最近家裡的腳踏車  就時常在上演爭奪的戲碼    但通常妹妹都是屬於大哭的那個   
(因為都是姊姊先騎上去  她沒得騎就哭了 =.=)

我是一個不會馬上叫姊姊下來讓妹妹坐的麻麻
所以基本上對於這狀況 我都會叫小貝兒去騎摩托車   然後和姐姐說 等一下騎完可以分享給妹妹嗎?
小寶兒基本上是個很好溝通的傢伙 但有時候也會碰上很歡無法溝通的狀態
然後麻麻我頓時又忘了她是個三歲的小孩  一整個又嚴厲了起來y07.gif  

 

 

DSC_0153.jpg  

 

在兩姊妹面前  有時候會真的忘了姊姊也是個還需要關愛和撒嬌任性的小孩
就連我們大人有時候都會耍任性啊 更何況是一個三歲的小孩

但就因為會覺得她是姐姐  所以有時候會想要對她的要求多一些
有時候在處理妹妹的時候   會希望她可以自己在獨立一點  
在很多麻麻自己想要的冀望下  責罵 嚴厲  不耐 似乎就多了些
都忘了原本生下小孩 疼愛小孩 最原始的初衷

 

DSC_0038.jpg  


有時候寶兒會主動開口要幫忙要幫麻咪做家事
看著小小的背影在幫麻麻的忙 其實是真的很感動的
但這絕對不是理所當然 也絕不是要她獨立的藉口

 

晚上要陪睡也絕對是件好事
像上次寶兒指定要拔拔陪睡  但拔拔在忙叫寶兒去找麻麻
我都會說上一句"你女兒要你陪睡是件好事  你能陪睡到她幾歲?
等她長大後就是別的男人陪她睡了啦~!"(顯示為麻麻沒好氣狀態)

是啊~她能賴著你到幾歲? 不過就這幾年而已嗎?

 

DSC_0262.jpg  

 

最後就像凱莉最後寫的
希望我也能記住她只有三歲 不要用23歲的標準要求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