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7.jpg  

 

上篇先介紹了來Amphawa(安帕瓦)的住宿
緊接著這篇  就來介紹這迷人的水上市場吸引人之處吧~!

 

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場是我這次在泰國最愛的一個地方
如果說之後為什麼還會想再來泰國 我想這裡佔了很大的原因吧!
因為這裡真的是泰好買 泰好逛 東西也泰好吃泰便宜了啦  thumbs_up.gifthumbs_up.gifthumbs_up.gifthumbs_up.gifthumbs_up.gif

 

第一天抵達安帕瓦的時候 放個行李休息一下在步行過去大概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
因為是屬於周五 周六 周日才有營業的地方 所以可想而知 人潮算挺多的
不過還好 真的一路上都沒遇到所謂的團體觀光客   所以逛起來也算舒服的~

 

DSC_0017.jpg  

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場是沿著河道兩側一整排的市集可逛
不同於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是可以坐船上去  兩側都有船家兜拉你的船要你買東西
Amphawa(安帕瓦)如果要體驗坐船隻遊這黃黃的河水的話   就是參加當地晚上的賞螢火蟲的行程

 

DSC_0021.jpg  

像這樣的店家就是有在賣搭船的行程
有賞螢火蟲、或是前往樹中廟參觀的一些行程
但對於我們來說 本來是要賞螢火蟲的 但聽說那邊全部都是黑漆漆的一片 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又帶著小孩 怕會""嚇到""於是作罷
又加上對於看寺廟的興趣不大   所以在Amphawa我們就沒有參加這搭船的行程囉~

 

這裡通常在河道上流動著的大都是直接在船上料理食材給遊客
通常價位都是很便宜  比店面的餐廳來的便宜許多   比較值得推薦的是直接買烤蝦來吃
應該會乾淨許多XDDD

DSC_0020.jpg  

 

來這裡如果帶著小人 不是挺適合帶推車的喔!
因為要到對面岸上的市集 都是要走陸橋的 而陸橋又有階梯
帶著推車上上下下的會非常不方便
又加上岸上市集的路不是很寬  所以帶推車很容易會卡住  所以建議像小貝兒那麼小走路還不會很穩的
建議直接背在身上比較方便~!

DSC_0030.jpg  

 

來這邊用餐非常非常推薦來這家吃烤魚!!便宜又非常的好吃
位置就在唯一一條汽車會過的陸橋下  而這陸橋下也有一個唯一一家有提供卡拉ok的店面
烤魚的店就在唱卡拉ok的旁邊 非常的好找~尋著人家唱歌的卡拉ok就可以找到 哈哈~

P1220378.jpg  

畫面上的右方粉紅色椅子就是卡拉ok的
烤魚的店面就在照片上的左方前面有一個烤網架上面會放烤魚(照相的時候剛好賣完了所以空空 哈~)

 

往店面裡面看進去就挺可愛的   兩邊都有一些掛式的盆栽  非常的醒目

DSC_0031.jpg  

 

菜單非常的簡單  下面都會有英文  有的旁邊會有附圖

P1220366.jpg  

 

鏘啷~烤魚來了!!這烤魚啊~~光看外觀會覺得一般般 
但我拍胸脯掛保證這真的吃起來超級美味的~~~~~~~~~

P1220364.jpg

 

上次在泰國吃過建興以及光海鮮的烤魚
我覺得都沒有Amphawa的這家好吃 
而且重點是!!!Amphawa這家的烤魚還是他們價格的一半而已耶!!!一尾170泰銖  是不是超便宜!!!!!!!!!

 

DSC_0125.jpg

 

整個魚鮮嫩又多汁 而且魚裡面還有放蔥下去一起烤 調味又加分到了~!
這個烤魚好吃到我們隔天中午又來吃  而且來連吃了兩尾烤魚  哇哈哈哈哈~
現在看到照片 我的口水又流下來了啦 齁齁 好懷念喔~~

 

當然除了烤魚之外 也有點其他的配菜來下飯
其他的就是泰式料理也算好吃 重點是  一頓吃下來好吃又便宜 真的是泰美味了~y24.gif  

P1220370.jpg

 

 

當然美食當前 也是要配點酒來下飯  哈哈~

P1220375.jpg 

 

不喝酒沒關係  旁邊也有飲料攤可以點
正宗泰奶是一定要喝的啦! 而且他還可以打成奶昔哩 哈哈~超好喝的!

P1220374.jpg  

 

酒足飯飽後就開始來逛市集囉~
安帕瓦這裡賣的東西 和在曼谷市區賣的都不一樣
所以如果真的在這裡看到喜歡的 千萬記得一定要下手 因為回到曼谷就不一定找的到囉!!

P1220380.jpg  

好可愛的親子裝  我們九月拍親子裝照片上的衣服也是在這裡買的  y25.gif  

 

C78  

是粉紅色的大象親子裝 y25.gif

 

我發現泰國也賣好多關於小小兵的周邊產品耶~

P1220384.jpg

 

 

P1220385.jpg  

 

也有賣好多可愛的動物背包
那個龍貓的背包  我真的一度想買回家 真是太可愛了
可是..寶兒已經有米妮背包  咪兔背包  KITTY背包...一堆包.......我真的好難再下手啊 cry_smile.gif  

P1220386.jpg  

 

這裡賣的衣服也是一整個好便宜
上面看的數字就是價錢 是不是一整個超便宜來著!

P1220383.jpg

 

充滿泰國風味的小小孩衣服也是一整個好可愛
而且一件才59泰銖 我買了兩件 還和老闆100泰銖成交 哇哈哈哈~

 

P1220388.jpg

 

一件橘色的  下擺是不規則的

 

P1220389.jpg  

 

另外一件藍色  穿起來超亮眼
而且裙襬還有代表泰國的大象圖案  是不是一整個好有異國風情呀~~~y21.gif  

P1220447-horz  

 

泰國的生日馬克杯 聽說在Asiatique 河邊夜市也有賣
但爬文看到的好像是比較單調的樣式
後來看到Amphawa的馬克杯有很可愛的動物樣式   一整個就是打定主意要買回來才甘願啊~~

 

果然~~~真的看到好可愛的動物生日馬克杯呀~~~

P1220392.jpg  

 

P1220393.jpg  

 

因為這家寶爹的生日杯不是挺好看的 結果後來在另外一家又看到好可愛的生日馬克杯

DSC_0107.jpg  

 

於是乎~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日馬克杯就來了
鏘鏘~~~

P1220574.jpg

 

 

P1220575.jpg  

 

 

不過  最大的戰果應該就是在這裡買的
好可愛的手工檯燈耶!!!!

P1220398.jpg  

 

而且每個都是用椰子殼下去做的 整個好可愛
所以我們又失手了 54bd3bbb.gif  

 

每個都真的好可愛   也有這個大象的檯燈

P1220399.jpg

 

椰子樹燈也被我們包了一組回來  y21.gif  

 

P1220400.jpg

 

這個青娃的造型檯燈也好可愛喔!!!

 

P1220402.jpg  

 

除了扛一組椰子樹燈回來之外   最最厲害的是這組長頸鹿也被我們扛回來了
哈哈哈~這兩組檯燈 現在都放在房間  晚上睡覺都會開亮  當起可愛的小夜燈  y09.gif  

1382  

 

而且這兩組一共加起來才1000多泰銖!!!!
我本來只要買一組  是寶兒爹覺得太便宜 叫我買兩組    哈!
是不是超級便宜又好看  不買對得起自己嗎?!!!!b048a2d2.gif74a6822a.gif   

 

 

夜晚的安帕瓦一整個很像不夜城 越晚越熱鬧
所以真的衷心建議 來這邊不要太趕  最好能住宿一夜
才能體會到夜晚的美好

P1220404.jpg  

 

隔天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又休息到退房時間
把行李寄放在飯店之後  我們又來晃晃啦

前一天到的時候看到的安帕瓦已經是夜幕低垂了
所以隔天看到白天的安帕瓦又是不同的感覺

 

DSC_0078.jpg  

有看到後面的鋼鐵人嗎  哈哈哈~
其實這鋼鐵人算是我們要到飯店小路的重要地標耶!!!
因為從這鋼鐵人的後方走去 就馬上就會到我們的飯店了  是近路來著哩!!
所以以後和我們一樣住這飯店的  也可以走這條近路唷~
走出去就是安帕瓦最熱鬧的中間地帶    thumbs_up.gif  

 

 

退房後來到安帕瓦已經算是中午時分
已經有很多船家開始做生意了~
這天中午的天氣不太穩定   一下突然下大雨 一下又突然放晴

DSC_0080.jpg  

 

只是幸好下雨也算是大晴天的下雨  還不至於灰濛濛的

DSC_0086.jpg  

 

這間粉紅色的水上房屋 也是一間民宿來著
只是就一般的民宿 設備就....看個人的接受度囉~

DSC_0083.jpg  

 

 

很多木製的卡通玩偶也是一整個好可愛喔~

DSC_0081.jpg  

 

這裡賣的明信片有的店家會提供免費的安帕瓦可愛的郵戳讓你蓋在明信片上
哈~收到明信片的捧友啊~~~~上面的可愛郵戳都是小寶兒親手蓋的唷  y21.gif  

DSC_0092.jpg  

 

 

有的餐廳會提供這樣的戶外座位 讓你飽覽這個河上風光

DSC_0097.jpg  

 

很多人問會不會臭? 其實 我真的覺得還好耶
只是水真的很黃很混濁   乍看之下是挺髒的  (所以我都不太敢吃船家的食物XDD)
不過味道是真的算還好 逛街都不會聞到 

 

DSC_0103.jpg  

 

寶兒手上提著的餅乾 一整個爆好吃的!!!後來回到曼谷市區想要找個餅乾
一整個味道都不對   齁齁齁齁~~~~為什麼安帕瓦賣的都是獨家商品呢!!!!!!

 

這間中餐 當然就是來第一天晚上超好吃的烤魚餐廳
而且連吃了兩尾烤魚 一整個就是好滿足啊~!

DSC_0130.jpg  

 

DSC_0118.jpg  

 

 

安帕瓦這裡是一個好純樸好可愛的地方
沒有感受到很濃厚的商業氣息  (如果很商業氣息應該就是每天都會營業了吧!) 
一整個讓人好放鬆的感覺~~我真的很愛這裡耶!!!
如果說會想讓我再來泰國的原因    安帕瓦絕對佔了好大的因素

這裡真的泰讚了!!!!很衷心的推薦給大家唷~!

 

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旅居】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場住宿 / Amphawa Na Non Hotel & Spa / 鄰近水上市場的新開飯店 大推~!

 

 

 

,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xz056865
  • 這裡最近好多人都好推薦喔
    感覺比較沒有商業氣息又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地方
    這裡的東西都好便宜喔~~
  • 這裡真的我好愛啊~~~~~
    蒂娜姐有來泰國時候 也記得一定一定要來這裡走一遭~!

    寶貝兒的娘~ 於 2013/11/28 11:57 回覆

  • 柔柔
  • 看到小朋友的衣服~~那件水藍色的裙子,太口愛了啊!!!
  • 哈哈~對啊 想說在異國就要來個異國風的感覺 ㄎㄎㄎ

    寶貝兒的娘~ 於 2013/11/28 11: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