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912.jpg  

 

最近網誌三不五時在罷工   主要原因是因為最近在搞相片書處於快極度眼殘的地步XDD


和之前選擇的印刷廠有所不同
在""好感動""廠商前前後後加起來印製有三本了
其實對於好感動的品質和滿意不在話下
所以這次想說換個新廠商試試看  很怕會沒有像好感動那麼滿意哩

不過~好理加在~今天一收到實品 馬上來個開箱文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順便來和""好感動""系列的來相比較一下




這次選了"i599"算是比較新的廠商來印製我們今年6月去日本的瘋樂園行程
選了A5精裝版的尺寸大小作為編輯
但比較要注意的是  每一個不同的尺寸所可以編輯的內容框數風格都不一樣唷!


每次在作相片書要選封面  我都要想好久  一來是因為喜歡滿版的設計  但又不希望太單調
對於這要求 好感動的比較深得我心  因為我喜歡還有包含背景當底的設計

1  


2   

 

像上面兩張照片  背景都有另外再用相片後製當散景製作  然後另外在放上四格照片
這樣是直接就可以在好感動的編輯程式裡面就可以完成 不是自己另外用繪圖軟體製成的
  


但可惜了i599沒辦法製作成這樣  但如果你是其他的軟體先編輯好 在放上去i599裡面的編輯程式
當然也是可以做到的

基於本人光挑選照片就已經快眼殘了  所以就沒那麼多心力去其他繪圖軟體編輯了
所以挑了個很有日本風味的照片當全版的封面照片  一目了然這就是在日本啦~!

P1220913.jpg  

 

 

書背也印製的很剛好   不偏不倚的在正中央沒有跑掉

P1220915.jpg  

 

封底也可惜了沒有滿版的選項可以選 不過相框大小是可以自己放大縮小的
所以我自己有調了一下比例   比較值得讚許的是
他的封底  可以自己選擇拿掉廠商的LOGO  不會強制印上去  非常好~!

P1220916.jpg  

 

反之,在好感動的編輯 是無法拿掉的 一定會印上廠商的專屬LOGO~
(下圖相片書的中央下方就是廠商logo)

P1220928.jpg  

 

再來比較不同的是 好感動相簿有另外加一個書皮

P1220929.jpg  

 

兩側可以放上作者的資訊  或是自己設計看看要寫啥?
希臘的相片書我是自己放上在希臘的跳島行程表 

P1220930.jpg  

 

i599就沒有另外提供書皮了唷~

P1220925.jpg

 

大小方面 因為兩家廠商我都是選A5的 所以大小不會差到哪去
好感動的高度略高了一些    不是很影響排列的美觀 所以也ok啦~

 

再來  就是印刷的品質啦~
兩家廠商我都是選擇A5的精裝版
好感動的全名是""A5精裝自然細緻"" 紙張是用200磅的日本特級鏡銅下去印刷
i599是A5精裝 紙張是用進口雪銅紙

坦白說   兩家都印得比較好  我都很喜歡
所以對於印刷的品質 兩家是平分秋色~

P1220917.jpg   

 

但價錢..就差多了XDD
好感動系列的頁數是48頁(24張紙)為基本   價格就是1699元起跳
每加頁就是加20元 (一次至少加2頁)


i599的頁數是32頁(16張紙)為基本  價格是699元起跳
加頁價格為12元/頁 (需以8頁之倍數增加)

 

所以各位自己換算下來就知道哪家價格比較便宜了吧XDD
我三次在好感動都印了2000多元/本XDDD
這次在i599才印了1000元出頭而已  (噗雌~)

 

 

在廠商自己的編輯程式中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i599提供的一些版面
比較多樣化  選擇也比較豐富

版面設計起來好感動的活潑太多了~
像這拍立得的相框  好感動的相框編輯就沒有這樣可以選

P1220921.jpg  

 

 

i599也會提供一些可愛的小插圖   也可以自己上傳使用
所以頁面呈現出來不會單調

P1220920.jpg  

 

 

P1220922.jpg  

像上圖照片中的右上方的  就是我自己去背後上傳當插圖使用
是不是好有去宮崎駿博物館的味道兒啊~

 

相框的框底顏色也可以自己更換  相框的樣式也可以更換
選項真的很多元化之豐富啊~!

P1220936.jpg  

 

 

P1220923.jpg  

 

相片上放個可愛的小插圖也是可以的唷~!
這些都是去背好的  所以建議自己要上傳插圖前 也要先去背好 才不會影響原始相片的畫面

 

P1220933.jpg  

 

 

最後一頁就放兩姊妹的親吻照做完美的ending~

P1220924.jpg  

 

這兩家廠商比較下來
除了i599沒有另外提供書皮之外
印刷的品質是差不多的


但最深得我心的是他的版面比較多樣化
設計起來比較豐富且可愛
所以我想~下次如果要再印製
i599的機會會大於好感動相簿唷~!

 

電子書相關網址點閱如下:

2013 東京、橫濱 9日親子自助行

 

其他延伸閱讀:

﹝相集﹞好感動相簿‧希臘系列,PART1

 

﹝相集﹞好感動相簿‧小寶兒系列,一歲全紀錄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xz056865
  • 分析的好詳細喔
    每次出遊都是美好的回憶
  • 相片書以後還可以當傳家寶給兩姊妹回味小時候的趣事 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3/11/28 11:55 回覆

  • LynnJason
  • 給你個讚!我都完全沒坐過~~~只在腦袋裡想XD
  • 哈哈哈哈~~你太忙了啦
    等肉元大一點你就會解脫了 ㄎㄎㄎ

    寶貝兒的娘~ 於 2013/11/28 11:5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