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99.jpg  

手牽手來去校外教學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季校外教學日
這是寶兒第三次參加校外教學了   也是小貝兒第二次參加姐姐學校的校外教學
去年小貝兒參加時還只是個要抱著的小娃兒 
今年則是可以和姊姊一起手牽手了  嗚嗚嗚~好感慨又好感動啊   y20.gif  

 

出發去校外教學的前天  小寶兒很謹遵LULU老師的吩咐要"早睡早起"
結果這傢伙真的給我超早睡 9:30就給我主動上床躺好說要睡覺
隔天也真的很早起!!! 6:00就起床了!!!!!!!!!! 是有沒有要那麼聽話啊~~~6:00起床是要幹嘛啦!!!

 

害我一整個超級沒睡飽整個好累  在車上也沒辦法補眠
因為滿車的小孩在那邊很HIGH的在唱歌...............


還好~這次校外教學的地點沒有太遠  選在陽明山上的福田園休閒農場

DSC01605.jpg  

 

下車後就讓小孩跟著班級和老師走  很聽老師的話 不錯不錯  這樣家長不用太過關注
要不然老師會綁手綁腳的哩XD

 

DSC01606.jpg  

 

 

老師在交代注意事項  小貝兒也一整個聽的很專心

DSC01608.jpg  

 

 

這天來福田園農場 主要是製作竹筒飯以及DIY水鴨竹笛
所以就直接進入教室先製作竹筒飯啦~
每桌每桌上面都已經先擺好生米  竹筒 以及醬料

DSC01609.jpg  

 

先在竹筒的外觀寫上自己的名字  待會自己搞出來的飯要自己吃  所以不能隨便亂做
要不然飯就不好吃了喔!

DSC01612.jpg

 

每個人一個竹筒飯  我們這天寶外公 寶外婆都一起來  所以就全部寫上寶兒的姓名啦~!
小貝兒看到都是姐姐的 一整個哀哀叫  所以也寫一個給小貝兒
馬上~~笑得多開心啊!!!!(很好打發的小孩XD)

DSC01614.jpg  

 

可愛的順順哥也來一張帥照!

DSC01615.jpg  

 

 

因為桌上的醬料是葷的~所以順順的竹筒飯要先放生米   之後再另外去放素的醬汁  

DSC01620.jpg  

 

 

素食的生米放完之後  我們葷食的醬汁就直接倒入生米裡面攪拌啦~
這樣米才會有香氣  話說 醬汁真的很香耶~~~攪拌的時候整個好香好香啊~~~~

DSC01624.jpg  

 

接著就要放入米飯了~~米飯撈起的時候不能帶入醬汁喔  醬汁要最後在淋上去超過米飯一些些
這樣煮出來的竹筒飯才會好吃又香噴噴

DSC01632.jpg  

 

每個人的竹筒飯做好啦~~~交給廚房專業阿姨後 就進入下一個DIY教學囉!

DSC01640.jpg  

 

DSC01646.jpg  

 

製作水鴨竹笛的材料

DSC01649.jpg

 

 

我覺得這種DIY 都是辛苦了爸媽 XDDDD
雖然小朋友也會很愛做啦  可是通常都亂亂做的成分很大 哈!

DSC01653.jpg  

 

最後做出來的成品長這樣
是可以吹的竹笛喔!!!! 然後吹的時候 後面的小風扇是會轉動的  所以小孩兒都很愛~~~~在那邊狂吹!!!

DSC01661.jpg  

 

DSC01655.jpg  

 

DSC01664.jpg  

 

製作好之後  就可以各班帶去農場走走囉~
先來個寶兒班上的可愛同學們  可愛的合照吧!

 

DSC01672.jpg  

只是要全部動作一致真的好難 哈~反正大家有露出臉就好XDD

因為我們年紀比較小 所以只有附近走走而已  聽說大班的還有去走吊橋!!!!
看福田園的網站介紹  裡面其實算大啦~只是我們沒有走太遠 就繞了一圈就回去吃飯了 哈哈~

除了竹筒飯之外 還有提供丸子熱湯及炒飯
因為大家都顧著吃 所以就沒拍照啦XDDD

吃完之後就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故宮!!!
大家一定以為小孩去故宮是要逛啥?????
其實啊~裡面有個兒童學藝中心  只是那個要先預約 而且有限制人數的
所以我們家長都沒辦法一起進去  因為光是小朋友的人數就滿啦~~~~

DSC01675.jpg  

 

 

因為班級分批輪流進去  所以還沒輪到的班級就先去旁邊的至善園餵餵魚 吃吃零嘴 順便休息

DSC01678.jpg  

 

DSC01682.jpg

 

至善園的魚兒每隻都好肥大啊!!!!   
先去學藝中心回來的班級  返回至善園 都把這裡擠爆了 XDD

DSC01684.jpg  

 

等到寶兒班級參觀完後 就搭車返家啦!
好可惜這次都沒有在故宮學藝中心的參訪文   看其他部落格文章的感覺挺不錯的
下次我們也自己來約一場去玩玩 順便增加一下文藝氣息吧 XDD

 

 

 

, ,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囍兒
  • 故宮那個,下次我們再約去一次好啦
    家長都只能在外面乾等~不甘願啊!!
  • 好啊!!! 下次一起約 看完還可以餵大魚 哇哈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4/05/06 14:30 回覆

  • LynnJason
  • 你們都有跟啊~~~真認真!
  • 一定要跟的啊 以後念小學就沒得跟了 嗚嗚~

    寶貝兒的娘~ 於 2014/05/06 14:30 回覆

  • 小樂麻
  • 布丁麻說的~我舉雙手贊成啦!!
    因為我們沒跟到.....噗!
  • 哈哈哈哈哈~好可惜啦
    改天一起來喬時間看哪時候一起去ㄎㄎ~

    寶貝兒的娘~ 於 2014/05/06 14:31 回覆

  • Scarlett♡史嘉蕾
  • 很不錯的戶外教學!!
    其實如果我有小孩 我也會跟
    如果小學沒辦法跟了
    我會自己開車去>< 沒辦法我是超不放心的媽媽
  • 對啊~我也好愛跟小孩的戶外教學
    而且大人去我也覺得比較放心 要不然小孩那麼多 老師怎麼可能一個一個顧好

    寶貝兒的娘~ 於 2014/06/17 15: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