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97.jpg    

 

一直想帶小寶貝兒參加北投親子廚房的活動 但因為距離實在是太遠了~~
所以一直沒辦法成行..............

沒想到原來距離家門走路10分鐘內就可以到的公托中心 竟然也有親子廚房的活動!!
而且這公托中心還是今年7月才新開的  所以一切設施都相當的新穎啊~~~~

報名這親子廚房的活動需留意同榮公托中心的FB粉絲團
當月快接近月底的時候會公告隔月的親子館活動 而且統一都是現場報名(沒有線上報名喔!)
所以我們報名這親子廚房的時候  就還特地設定鬧鐘 一大早就來排隊了
(因為小朋友名額只有10位 聽說每次都秒殺XD)
報名費100元(不能代報名)  當天現場還要繳交材料費50元

等啊等~~~~終於這天12/13 我們就來當小小廚師啦~~~

DSC06264.jpg  

 

DSC06261.jpg


一進來先穿上小圍裙 戴上小廚師帽~~~好專業的感覺啊~~

 

親子廚房的位置高度就是適合小孩子的高度啦~~
因為只有10個名額  所以感覺不會很壅擠  一邊各坐5個小孩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材料

DSC06267.jpg  


這天要做的主題是""迷你小可頌""
因為是小朋友製作 所以材料比較簡單(不用搞麵粉搞老半天XD)
有起酥皮、巧克力醬、魚鬆、蛋黃液

DSC06270.jpg  

 

DSC06280.jpg  

首先先把起酥皮一分為二

接著在斜對角切一半~~~因為小貝兒還不太會切  所以還是需要寶爹協助

DSC06290.jpg  

 

但對小寶兒來說  可以自己單獨作業了喔!!!!
相較於之前兩歲多去桃園做巧克力蛋糕時在幫倒忙.....4歲多的小孩 真的非常適合參加這種活動了~!

DSC06285  

 

接著就在切好的起酥皮上淋上巧克力醬囉~~
巧克力醬不要塗抹太多  要不然之後要捲起來的時候 會流出來  烤出來就會焦焦的

DSC06298.jpg    

 

塗抹好了巧克力醬  就開始把起酥皮捲一捲

DSC06307.jpg  

 

很會每次都說"我自己我自己"的小貝兒  很堅持要自己捲  非常好!

DSC06308.jpg  

 

DSC06314.jpg  

自己捲好了起司皮 很得意馬上獻寶給我看 哈哈~

 

DSC06318.jpg  

捲好的起酥皮排列排好 就等著下個步驟---抹蛋黃液啦~~

 

DSC06321.jpg

 

DSC06331.jpg  

塗抹好之後就完成巧克力口味的迷你小可頌啦~

 

接著繼續同樣的步驟製作魚鬆口味的小可頌

DSC06362.jpg  

 

小貝兒最近一聽到我下指令說"笑一個咩"就會出現這樣很誇張的假笑.............y13.gif  

DSC06371.jpg    

 

 

區分魚鬆和巧克力餡的不同     抹完蛋液後 在灑上黑芝麻  代表這是魚鬆口味的啦~~

DSC06384.jpg

 

DSC06389.jpg  

 

 

做完之後 就送入烤箱 等待現烤的小可頌啦~
等的時候真的是香噴噴的  這時候先抓今天四個小廚師來合照一下~~

DSC06391.jpg  

 

 

烤好的迷你小可頌出爐啦~~因為是小朋友製作的咩 所以就不用太計較美不美觀了 哈哈~
但是挺好吃的喔!!!!現烤出來的 皮好酥脆呢!!!而且這製作過程很簡單 材料也很簡單 自己在家也可以DIY唷!

DSC06401.jpg  

 

好好吃的迷你小可頌  下次我們也在家自己製作吧~!thumbs_up.gif  

DSC06402.jpg  

 

 

, , ,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