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96.jpg  

 

228的連假小旅行 是期待好久的兄弟姊妹大聚會
這好像是從大家各自有小家庭後 首次攜帶小孩子出來過夜遊玩的第一次!!!!
套一句我常說的"大家都認識10幾年的兄弟姊妹   結果小孩都不熟 這像話嗎?!!!"y13.gify13.gify13.gif

 

所以為了這值得紀念的"第一次"早在去年就開始安排規劃啦~
還訂了蘭城的櫻桃鴨以及玻璃屋的姊妹餐廳---LIVE時尚藝廊(也是無菜單料理)

但因為大家的小孩都比寶兒小 平均年齡都在1-3歲左右 最小的就是5M大的小baby....
所以那些宜蘭很多的參觀工廠 舉凡DIY蠟筆啦....DIY鉛筆啦...等等的  這些都不適合我們的行程!!
淘汰了很多地方後 最後規劃安排的行程其實很簡單  就是...大吃大喝的行程! 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行程:
台北出發→雷公埤冷泉碳烤(集合&吃中餐)→龍潭湖風景區(野餐放風的概念y10.gif 溜滑梯、餵魚、踢球、吹泡泡....)
→宜人閣(住宿)→蘭城晶英 紅樓櫻桃鴨(晚餐)→晚上重頭戲~~~榕榕慶生!!!酒鬼+賭鬼的HIGH之夜!!!

 

第二天行程:

11:30退房→LIVE食尚藝廊(中餐,無菜單料理)→麗野莊園農場(DIY活動~餵兔子、餵鴨、DIY Omelet、DIY爆米花)
→回家囉~!

 


考量到行程中有三隻小baby~~所以景點交通方面都不會距離太遠 都是10分鐘之內就可以到下一個地點
然後晚上也是提早吃完晚餐 讓小小孩可以先洗澡休息 然後就在房間內玩樂!
至於大人們當然就是這時候聯絡感情啦(酒+18豆仔) 哇哈哈~~~

雖然這次只有短短兩天小旅行  但又把大家瘋狂的年輕歲月給找了回來
好愛好愛這樣的感覺啊~~~~10幾年的友情不會因為太久沒相聚而有疏離感  這就是我們這群兄弟姊妹!!!!
期待下次再來一趟小旅行喔!!!



這篇文章哩!!!就先來介紹第二天的最後一個景點---麗野莊園農場(一整個跳好遠XD)
在要去的路途上 一直和小傢伙們說 等等要去餵"羊"喔~~
結果一到那邊  沒看到羊咩咩 小孩就問阿姨~羊呢?
噗哈哈哈~~SORRY SORRY啊~~~ 阿姨一整個記錯了啦 這裡沒有羊咩咩  只有小兔子和一群鴨子和鵝

這裡的DIY活動可以自己選擇(可上麗野官網查詢)
我們這天選的是最簡單的活動----農場輕體驗 大概1.5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內容有:

1.撿鴨蛋體驗
2.可愛動物飼料
3.親手做歐姆蛋卷DIY 並品嚐
4.農場剉冰DIY(本項活動依季節調整)
活動費用: 180元/人,3~6歲優惠價160元/人,0~3歲免費(不提供行程材料)

體驗順序不一定,但一定都會有

第一個就先來體驗餵小兔子~~~~
是超級近距離  兔子就在腳邊的那種喔!  農場主人會給每個人一個小竹籤和紅蘿蔔
但要小心竹籤的使用就是  不要戳到小動物了喔!

DSC08159.jpg  

 

DSC08143.jpg  

 

DSC08141.jpg

 

DSC08153.jpg    


小朋友真的很愛餵小動物  所以就連2歲的小孩接受度也很高喔!
餵完兔子之後  農場主人又拿了一堆飼料來   是要來餵小鴨子的~

但這個比較特別..特別到小孩都不敢嘗試XDD
因為是要放在手上給小鴨直接吃的啦

DSC08145.jpg  

 

因為小孩都會怕啄到手上的觸感..所以都沒有小人敢嘗試(噗~)
只好都是大人上場代表  哈哈~

DSC08148.jpg  

 

因為放在手上沒人敢餵 接下來餵比較大隻的鴨子(還是鵝?)就是拿著桶子給它們直接吃啦!

DSC08160.jpg  


小寶兒這天可能是體認到自己是最大的"姊姊" 所以很不畏懼的任憑鴨子超級靠近也很勇敢地餵食 尖笑.gif   

DSC08167.jpg    

 

 

這裡的鴨子(還是鵝?)還挺有規矩的  不太會隨便亂攻擊人 所以還算挺安全的

DSC08169.jpg  

 

 

餵完小動物後  農場主人帶我們去看母鴨在孵蛋
母鴨就躲在這個灶裡面慢慢地孵蛋   聽說這樣孵蛋 要待在裡面超久的哩

DSC08176.jpg  

 

接著又帶小朋友去撿鴨蛋(其實很簡單啦 就是從小房間裡面把鴨蛋拿出來而已 XDD)
裡面是沒有鴨的喔 就是蛋而已~

DSC08178.jpg  

 

DSC08186.jpg  

 

撿來的鴨蛋 拿去清洗一下  就要開始準備製作好吃的Omelet 
這Omelet可是用鴨蛋下去弄的喔  製作完後還可以自己品嘗

DSC08188.jpg  

 

小鍋子裡面已經放置了乳酪絲和海苔片   小朋友就幫忙把一整片的海苔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DSC08192.jpg  

 

之後再敲鴨蛋 打進鍋裡面 

DSC08195.jpg

 

 

接著就是~努力的攪拌攪拌再攪拌  

DSC08201.jpg  

 

 

接著小朋友上半場的DIY結束   換大人登場
(基本上 這是一個親子一起互動的DIY 哈哈~所以大人很難逃避這樣XD)

DSC08208.jpg

 

 

 

DSC08210.jpg    

 

DSC08218.jpg  

 

製作好的Omelet 小朋友就可以拿番茄醬畫畫啦~

DSC08216.jpg  

 

DSC08223.jpg

 

DSC08220.jpg

 

DSC08225.jpg  


就可以拿去室內慢慢品嘗自己製作的下午茶啦!

 

吃到一半後 ~老闆又要開始進行下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DIY的活動啦!
這個活動是會因季節和當天氣溫而調整的 為啥這樣說勒?
因為我們這天去的前一天天氣熱到不行   所以最後一項DIY是做剉冰!!!!
但我們這天就變冷了 所以只好製作爆米花啦~~~~

DSC08229.jpg

 

 

是從小玉米粒這樣一顆一顆爆出來的  所以好新鮮的感覺~~
然後最後在灑上糖霜 就好好吃了哩

DSC08230.jpg  

 

DSC08232.jpg  

 


結束完所有的DIY活動後   又發現外面其實還有個可以玩泡泡的小設施

DSC08234.jpg  

 

麗野莊園農場雖然佔大不大  但我覺得他都維護的挺乾淨的
而且DIY不會太難太複雜 對這次我們小小孩來說挺容易上手的  

 

麗野莊園農場
官網:http://www.ctnet.com.tw/liya/index.htm
地址:宜蘭市黎明一路88號
電話:(03) 937-1478
營業時間:10:00-15:00
價位:門票50元、0~3歲免費。
有農莊體驗活動(要另外報名)--官網介紹:http://www.ctnet.com.tw/liya/p2.htm
停車場:有

 

 

, ,
創作者介紹

小寶貝兒,"龍"爭"虎"鬥的恩愛生活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ynnJason
  • 居然還自己煎蛋!哈哈~~真有趣!
  • 「月光杉林」廚房
  • 輕鬆悠閒體驗DIY的樂趣,真是逍遙又快樂呀!很棒的分享,感恩!
  • 雨立今
  • 好讚喔!
    孩子大些些後這樣類的體驗活動就很適合~
    感覺就好好玩
  • 而且主要是因為同行的小孩都還很小 所以也不能安排太複雜的DIY行程

    寶貝兒的娘~ 於 2015/06/22 10: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