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這次在澳洲墨爾本的行程 沒有排的很密集
但對於要去坐蒸氣火車這檔事  卻時時刻刻掛在心裡


從我們住的地方去丹頓農(Dandenong)的山區小鎮開車過去大約是1.5小時的車程,
原本是打算跟當地旅遊團的 這樣可以去得比較深入一點
但當地團大部分除了安排丹頓農的行程外 另外還會加上去企鵝島(Phillip Island)的行程
企鵝島...在去丹頓農之前就已經先去企鵝島了(網誌還沒孵出來XDD)  所以再三考量不浪費之下
於是我們放棄跟當地團的行程 選擇自己開車前往了 
不過這樣也好   省了三個人快400澳幣 可以拿去別地方吃喝玩樂了 XDDD

 

話說 再找這售票亭的時候 著實費了一些功夫
原本想說 一到小鎮 一定會看到超多遊客要搭蒸汽火車的 一定很好找的啦
誰知道........只看到停車場停了很多的車子  但!!人呢???人呢????怎麼完全不見蛋!!!!

 

售票亭的入口處一個買票的人也都沒有 超級懷疑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還好剛好一個售票伯伯從裡面走出來  詢問之下才知道....
噗噗  原來是火車剛開走  大家都搭火車去了  所以現在這時段處在很尷尬的時間XDD 才會一個人都沒有

1.jpg  

 

Puffing Billy是一條森林鐵道的小火車,原是為了開發偏遠地區而建的窄軌火車
現存的只有貝爾格雷( Belgrave )車站到雷克夏( Lakeside )一段約29公里長

2.jpg  

 

一個人來回票價是40澳幣,單程一趟時間大概是1小時左右 
中途其實還有一個站可以下車  票價就會比較便宜些 

12.jpg  

 

在入口處有關於蒸汽火車的DM資料可以拿  
裡面詳載了蒸汽火車的歷史以及路線圖和時刻表

時刻表一定要詳看   我們就是看了才知道 原來我們這天搭的是最後一班的火車
還好還有火車可以搭  要不然這一趟變成白來的了

4.jpg  

 

10.jpg    

 

6.jpg  

 

 

5.jpg

 

約莫等了一小時後  蒸汽火車回來了~
大家都搶著在火車頭那邊照相   剛好應該算是站長的可愛爺爺下火車
結果我就和老公說 和可愛爺爺照相啦~~因為總覺得那個爺爺這樣一身打扮  很像馬力歐!!哈哈~

7.jpg  

 

重點來了,從小到大,老師父母都教坐車時,不能將頭手伸出車外,以免發生危險。
不過做這台火車可是要相反,在這裡坐這台火車一定要將雙腳吊在車外,
就這樣腳懸空地坐完全程,這種坐姿在這才叫傳統,如果沒這樣坐,就失去坐這台火車的真正意義囉!!!

15.jpg  

 

16.jpg  

 

17.jpg  

 


不過  我們也沒有這樣坐到全程啦   哈哈~因為那天超級有夠給他冷的
整個人在外面雖然說吹得很舒服 不過也是給他很冷
所以在經過這個大木橋後  我們就很縮回椅子上坐了

18.jpg  

 

19.jpg  

這個很高的大木橋   視覺的效果真的是很棒
尤其是腳又懸空掛在窗邊 整個的fu很不一樣
算是很值得要來體驗一下  

20.jpg  

我們這次搭的路段是從Belgrave到Lakeside
抵達Lakeside後 可以下車大概逛一下  不過時間不長 因為我們還要趕搭最後一班的火車回去出發地

 

21.jpg  

Lakeside 逛的區域其實沒有很多  往下走是一大片的湖區以及旁邊的小森林步道
不過風景算是挺美麗的

 

24.jpg    

湖旁邊也有店家提供水上腳踏車租借
不過 天氣真的有點偏冷 如果秋天來吹涼爽的風  搭上旁邊很美的風景  我覺得應該會是最適合不過的

其實在Dandenong還有個小鎮可以晃晃
只是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了  坐完火車就快天黑了  小鎮上的店也幾乎都關門了
建議如果之後要來的旅人 可以提早時間先在小鎮晃上一下 尋找一下當地很有名的""Pie in yhe Sky""這家派店
別小看這個""派""聽說還有得過獎牌回來的哩!!!所以我們沒吃到真是超可惜的
所以這次沒吃到 算是預留伏筆有機會再來一次的時候 再來尋訪吧XD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寶貝兒,"龍"爭"虎"鬥的恩愛生活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襪子這一家
  • 好美喔~真訴太羨慕了
  • 下次你去的時候 要記得教你朋友也帶你去這邊晃晃 漂亮的風景^^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0/24 16:40 回覆

  • 小綠
  • OH~~YA~~~
    我看完囉!!!!!
  • 那你的心得感想報告呢? 交出1000文字感想出來 恩亨~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0/24 16:39 回覆

  • xz056865
  • 好特別的搭小火車經驗喔~~
  • 如果我想我有吃到那個派
    我覺得我會更滿足 ㄎㄎㄎ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1/01 20:01 回覆

  • eagle0987
  • 寶兒表情真的是越來越豐富!!!
    不愧是愛我又跟我KISS的可愛寶兒阿!!
  • 後面那句可以省略喔 哈哈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1/01 20:01 回覆

  • angelofsan
  • 大家都把腳掛在外頭好嗨啊
    幸好都有抓住把手沒人掉下去XDD
  • 那腳吹啊吹的 真的也會冷耶
    所以我覺得如果秋天去的會 應該會更棒
    小豬 快點規劃一下 ^^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1/01 20:00 回覆

  • 天使。Q媽
  • 好棒的火車.....我也想坐看看(搖屁屁ing)

    PS.小寶兒的頭飾和外套.根本就是天使FU...好看不得了.哈
  • 謝謝天使讚美啦 哈哈~
    因為麻麻沒辦法弄那麼古錐 所以只好派女兒上場XDD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1/01 19:59 回覆

  • LynnJason
  • 這裡好美歐~~~筆記筆記!
  • 下次記得幫我拍那個讓我飲恨的派回來喔 > <""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1/01 19: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