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寶兒第一次的看牙日子,好巧不巧的正好是一歲六個月(10/6)當天
其實是真的湊巧來著的  因為我也不過只是10/5那天想說幫寶兒預約一下有名的胡桃鉗牙醫
想說反正預約都要預約到一個月後了  先打去預約好了
結果.....那護士就很巧的說10/6的下午有預約的取消 問我要不要卡位
然後 我就很巧的在隔天 就這麼很巧的帶她去看了牙 塗了氟 
一切都是那麼恰恰巧來著的   y21.gif   

 

胡桃鉗牙醫其實位置有點遠   但因為交通很方便  就在大安捷運站出口的馬路對面 一下就到了
既然捷運那麼方便 那麼跑那麼遠的地方其實應該也還好  反正很近 
而且很多人說 小朋友第一次看牙 要給他一個開心的環境 留下一個不錯以後會想再去一次的經驗
這樣以後比較不會怕看牙  所以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麼跑在遠也是值得的啦!!

 

小朋友的乳牙是上顎下顎各10顆牙齒,目前小寶兒的牙齒上顎第七和第八顆已經冒出白頭了
下顎的部分目前長了六顆   再加上剛好一歲半了 所以是時候要來塗氟了

20.jpg  

胡桃鉗一進去的空間 給人家的感覺真的是乾淨明亮又舒服
和一般的牙醫診所給人家冰冷恐怖的感覺還真不一樣  

 

 

11.jpg  

走進去的左手邊是明亮的櫃檯 右手邊則是開放的遊戲空間  說真的 胡桃鉗沒有想像中的大間
不過還好 那不是我要讓他看牙醫的重點    只要空間裡有玩具讓她玩  先讓她放鬆 熟悉這不恐怖的環境就好

 

12.jpg  

 

2.jpg  

 

10.jpg  

 

23.jpg  

在遊戲區的正對面進去就是診療室了   因為門口有寫著診療區請勿拍照和攝影
所以基於我是乖麻麻 所以很乖的把相機收進去包包了XDDD




在等待的時間沒有很長  一進去診療間 是個女醫生(胡桃鉗的都是女醫生喔!)在等我們了
醫生在詢問了一下寶兒目前的刷牙習慣和說明塗氟的用意之後  
第一個動作不是馬上看牙齒  而是先和小寶兒來個互動   送上可愛的小貼紙 然後互相貼來貼去之後
醫生說 來  張開嘴巴喔! 結果那小傢伙  竟然就真的很乖的張開嘴巴

醫生看了一下說   小寶兒喝完奶都直接睡覺唷?  然後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 ㄟ..對耶  她喝完就馬上倒了XDD
醫生說  這樣不行喔   要不然很容易蛀牙的  要開始提早喝奶的時間 然後喝完奶刷完牙才能睡覺喔!!!

耳提面命一番之後  醫生就拿起塗氟的那一小罐 先放到寶兒面前說 你看 這是草莓的味道 很香對不對
然後小寶兒還真的認真地聞了一下 然後笑了一下  然後醫生說 那我餵你吃好不好
於是,那塗氟的動作很快的就完成了 小寶兒竟然都沒哭!!!!! 醫生看牙技術和哄小孩的技術  還真的挺厲害的 thumbs_up.gif  

 

 

16.jpg  

塗完氟的小寶兒又在遊戲區待了一下才走  整個好像剛剛都沒看過牙醫一樣
是個令人愉快的第一次看牙經驗

 

看完牙後當天就立刻改了晚上睡前喝奶的時間
提早了一小時喝奶  然後喝完半小時後刷牙在睡覺  
只是就苦了刷完牙後她一整個精神有上來   非要耗完精力才肯睡覺

希望辛苦陪玩的代價是 蛀牙要遠離我們唷!!!!!!!!!永遠不要來  呵呵呵~~~

 

 

,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梅子麻麻
  • 寶兒很棒耶,
    居然不怕看牙醫,
    我看我也要快點帶梅子去塗了
  • 要快去預約 看能不能避開上次小樂麻看的那個不太有耐心的醫生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0/24 16:03 回覆

  • 天使。Q媽
  • 嗯.週五換我出發了.

    哈 ~QQ第二次的塗氟

    記得第一次去..玩玩具.很開心,輪到檢查時,給我唉唉叫

    還是小寶兒乖啦

    現在每天勤刷牙.希望給醫生伯伯檢查時,能有好表現,好結果.

  • QQ麻要去哪裡塗氟??
    我也希望半年後再去的時候 醫生阿姨會說 恩 保養不錯喔
    這樣就不枉費我晚上都要陪她耗完電力了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0/24 16:03 回覆

  • eagle0987
  • 下個月~換我去了!!
    林醫生你給我耐心點!!!
  • 如果林醫生也這樣 那我以後都要預約塗醫生的時段了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0/24 16:02 回覆

  • 欣媽
  • 寶媽很棒!!
    還知道要先提早喝奶刷牙!!
    因為很多人都會怕小孩沒睡意什麼ㄉ~就省略睡前刷牙~
    睡前的牙齒清潔真的很重要
    給你一ㄍ讚~辛苦啦!!!^^
  • 哈哈哈哈 因為很怕他的乳牙會蛀牙 以後長新牙就不好看了
    這樣以後怎麼露出白白牙齒和志玲姊姊依樣哩? 哈哈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0/24 15:58 回覆

  • Betty
  • 小寶兒好乖喔,看牙都不哭的,太棒了~~~
    還有,你們真是太lucky了,居然馬上就約到胡桃鉗的診,讚!

    對啊,一定要提早喝奶,然後刷牙喔^^
    身邊已經有兩個喝完奶直接倒頭睡的寶寶,有慘痛經驗了
    一個超慘,全口牙都蛀成尖尖的
    另一個則是已經開始補牙了~
    所以寶兒麻要辛苦一點,提前給寶兒喝奶,再陪她多玩一會兒
    消耗一下體力,再刷牙~,就可以放心地去呼呼大睡囉 ^^
  • 這陣子真是晚上要放完電她才肯睡覺耶
    不過為了隔絕蛀牙 所以也要陪她耗完我的電力XDDD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0/24 15:58 回覆

  • vigelhsu
  • 請問您是看哪個牙醫生?
  • 一位姓""塗""的女醫生

    寶貝兒的娘~ 於 2011/11/25 11:0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