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最近發文變慢實在是因為......在搞這個的關係啦!!!
第一次前往美國自助要搞的東西還算多
但還好因為寶爹去美國出差三次了  所以還算可以給我意見
要不然通常每次出國自助 通通都是我一個人在搞 y13.gif  

 

但這傢伙仗著自己手上有美簽的關係  卻沒提醒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因為現在前往美國旅遊已經不需要美簽了 所以我真的一度以為
只要拿著護照直接去機場劃位登機睡一覺起來就可以入境美國了................

錯!錯!錯!

原來我這想法到時會把我陷入會被美國海關盤查的窘境啊!!!!!!!
就算美國現在不用免簽了 但還是要填一個""ESTA旅遊許可電子系統""
填完之後必須在期限內繳付完費用(一個人是美金14元,可線上刷卡)
要繳完費用才算正式遞出申請喔!!!然後就等申請核准後列印下來文件這樣才可以進入美國~!

 

但還有一個必須注意的 就是如果你在填寫線上申請的時候遇到這個狀況..................

ESTA.png  

 

WHAT!!!!!!!!!!!!護照號碼無效??!!無效??!!無效?!!!!!
我真的一度以為我寫太快可能填錯所以填了至少五次有 後來還是獲得""護照無效""的結論
爬了文才知道.....................................

 

要填寫這個系統首要的條件就是~~~你的護照必須已經是""""晶片護照""""
挖哩勒!!!!!!!!!!所以各位要前往美國旅遊的捧油啊~~~~~
在你沒有美簽的前提下  一定要先把護照都換成晶片護照才可以去美國呀~~~~

所以......我在護照還沒有過期的前提下 就這樣提前跑了一趟外交部辦理了新的護照

護照

 

那天在外交部看著我的舊護照 有感而發的打了卡....
嗚嗚嗚~~~陪伴了9年的護照 要功成身退了 真的是好捨不得啊 y20.gif  

 

五天後拿到新護照  第一件事情就是馬上進行ESTA的申請
有了晶片護照後 就可以很順利的付了款  進行審核作業啦!

ESTA-2.jpg  

 

審核作業其實挺快的  大概30分鐘後回去線上檢查就可以發現已經審核核准了
但根據美國在台協會建議最好再出發72小時前申請ESTA,因為申請審核需要花一點時間
(如果遇到有問題的話,審核時間會比較長)
所以最好是不要快要出門了才再準備啦 以免到時候有問題就麻煩了

 

但對於ESTA這個網站也要注意的是
依據美國在台協會的官網有提及:
有些第三方網站也提供ESTA資訊並代替免簽證計劃旅客提出ESTA申請,
但這些網站並未獲得美國政府的認可,與美國政府無關,也並非美國政府的附屬機構。
如果網址不包含「.gov」,它就不是ESTA的官方網站。   ------來源:美國在臺協會

所以要瀏覽連結網站的時候也記得要多加注意喔!!!!!

 

許可核准後 也建議把畫面列印出來帶在身上  進美國海關如有問題的話 也好有個依據

ESTA-4


但~~有沒有發現怎麼變成英文版的了???
呵呵~入美國海關的時候 老美應該不太認得中文 
所以建議要列印這核准的文件 記得把語言轉換成英文版的再列印下來 wink_smile.gif  

 

 

====================我是分隔線==========================

 

辦理好晶片護照 以及申請好ESTA後  再來就是申請我個人的國際駕照了
在國外開車不算第一次  去希臘開過   去澳洲開過  去日本沖繩的時候也開過    但之前都是寶兒爹開
這次要我自己在美國開車 我還真是有點驚驚   y15.gif  

 

但因為美西不比美東有地鐵啥的交通比較方便
美西大家的交通工具就是---開車  如果你不開車就是坐公車  但通常花費的時間都會非常的久
而且有的地方坐公車還不會到XDD  所以如果要去美西 最好的方式就是租車自駕
但還好寶爹說美國的開車方向和我們台灣一模一樣 都是左駕
所以在心理上我是放心了一部分啦...............現在要比較克服的是方向感 哈哈哈哈~
因為我在台灣開車 方向感算差的啦  有時候寶爹左繞一條小巷 右又繞一條小巷 我都覺得奇怪 他是要去哪?
哈哈哈哈哈~雖然是說手機上網就有google的導航 但~導航....用過的都知道  都會亂亂導居多XDD

 

說了那麼多要克服心裡的話  我還是走了監理站來辦國際駕照一趟啦!
因為之前幫寶兒爹辦過國際駕照  很簡單 當場就可以拿到
應備證件:(本人親辦)
A.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
B.本人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2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2張,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C.原領之本國駕駛執照正本。
D.護照正本或影本(供查核英文姓名及出生地)。

辦理國際駕照費用:NT$250元

-------資料來源:板橋監理站

 

駕照

 

 

====================我是分隔線==========================


關於這次行程以及大家關心的代買: 

這次在美國會待一個月左右 剛好也會遇到美國國慶日的折扣節
各家的OUTLET一定會祭出好多優惠的折扣  所以銀彈就要在這裡盡情揮灑了XDD

COACH包是一定會買也可以幫忙代購的  如果有看到型號想買的也可以和我說 我可以找找看
找不到型號的就大概說一下樣式囉 我也會多買一些回來開放給喜歡的人認領

另外還有一些嬰幼兒可以使用的 例如屁屁膏、舒緩乳霜、兒童防曬乳...等等
之前也有幫忙買過Cuisinart 全方位手持式攪拌棒(做嬰兒副食品的超好幫手)或是ergobaby背巾
其他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另外和我說~~~~~~

當然囉~如果遇到好物的時候 也會上來寫文開團啦!
所以也請不定時來部落格晃晃唷~~~ y09.gif  

 

一個月在美國的行程  迪士尼是一定要去的!
也還會去聖地牙哥的樂高樂園、海洋世界;
當然還有 Las Vegas 、大峽谷天空步道、環球影城、還有舊金山的小旅行..........等
整個就好期待啊啊啊啊啊   y19.gif   

 

 

2014/6/19-7/25
我們在美國LA旅居   順便過五週年結婚紀念日唷!!!b048a2d2.gif74a6822a.gif   

 

 

, ,
創作者介紹

小寶貝兒,"龍"爭"虎"鬥的恩愛生活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xz056865
  • 祝福呆妹一家美國旅居快樂
  • LynnJason
  • 好好玩~~~再帶個老三回來歐!噗噗~~~
  • 400D
  • 我...也好想去美國阿
    只去過夏威夷小島,不過只是去度假而已
    一個月,挖~好羨慕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哈
    這裡消費不便宜喔 是個非常需要小費的國家'XD

    寶貝兒的娘~ 於 2014/07/30 18:07 回覆

  • Conner
  • 終於等到這天啦 , 美國好吃好玩又好逛
    應該是帶不回老三吧..... XDD
  • 好吃好玩又好逛 消費又好貴 XDD
    老三 就算沒去美國也不可能啊 哈哈哈哈~~~

    寶貝兒的娘~ 於 2014/07/30 18: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