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當然最最重要的除了參訪歷史建築外就是覓食啦!
不過,說到這個我一定要來抱怨一下。。。。

咱們台灣真的是以小吃聞名耶,
而且隨便走到哪裡 總是會有兩三家的麵攤隨時可以填飽肚子,簡直就是走到哪吃到哪!

可是勒?我和小不拉竟然在第二天的晚上
就在那超級繁華的金沙酒店門口外想說隨便找路邊小吃填飽一下飢餓的肚子
走啊走,竟然都沒有!!沒有!! OH~ MY GOD!
這。。這。。這是什麼情況啊這。。。

所以,在那天晚上我就特別特別特別的想念台灣的美食,
想念路邊好吃的鴨肉羹。。。。

不過,這種想念其實也沒有撐多久啦,哈~
因為當我們回到威尼斯人酒店踏上3樓美食街時 整個就是把台灣美食拋諸在腦後啦!

哈哈~~~沒辦法,美食當前咩,
再多的想念也敵不過琳瑯滿目的食物囉~

 

不過,不過,來到澳門還是有不可不嚐的美食啊~
是什麼哩?


鏘鏘~~就是這個啦----葡式蛋塔

 

 

澳門葡式蛋塔和台式蛋塔完全不同,
這種以麵粉、蛋黃、鮮奶油製作的酥皮葡塔 
奶味濃、蛋黃足、多層次酥皮吃起來爽口,口感超級紮實哩~

來澳門勒,有兩家蛋塔店是一定要來品嘗的啦,
一個位在路環島的"安德魯蛋塔",
另一個就是位在澳門半島的"瑪嘉烈蛋塔"

剛剛好,這兩家就剛好排在我們這次的行程表裡,
更剛剛好的是,我今天就是要PO這兩家啦!哈哈~~ (噗~這算哪門子的剛剛好

 

第一站:路環島的安德魯蛋塔

 

 

 

別看這小小的店面哩,
當阿呆和小不拉抵達時可是大排長龍哪!

 

 

為了不讓後面的客人等太久,所以我們一口氣就買了一盒的蛋塔打算慢慢享用

不過,不知是餓昏了還是怎樣。。
我和小不拉兩個各嚐一個後就面臨吃不下的窘境

那。。那怎麼辦。。
總不可能丟掉它吧,我不是個浪費食物的壞小孩
所以 接下來的行程就只好委屈小不拉的手啦,

OS:我可不是要欺負她唷,我是因為身上掛著包包和相機包,
然後脖子上又掛著一台重重的單眼。。其實。。我是很可憐的。。真的!

 

瞧瞧這蛋塔,真是皮脆餡多味鮮美啊~
要不是我們吃不下,相信我,我們真的會把它嗑光光的啦!

 

咱們來放大看看這蛋塔吧,瞧,裡面的蛋黃餡真的挺紮實的齁

 

 

 

那,瑪嘉烈蛋塔呢?
GO~咱們也來瞧一瞧吧!

 

第二站:澳門半島的瑪嘉烈蛋塔

 

當然啦,這當然不可能是同一天造訪的囉!
咱們第二天的行程整天都在澳門半島活動,所以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店哩!

瞧瞧,又是一家超多客人的蛋塔店,
不過有鑒於第一次買太多蛋塔的教訓,
咱們這次可是乖乖的"只"買了"3"個蛋塔

赫,為什麼是3個蛋塔勒?
因為咱們小不拉大胃王阿!真是懷疑她到底吃到哪去了,怎麼還是一副瘦的欠扁樣。。

 

有沒有發現和安德魯哪裡不一樣勒?
沒錯沒錯,瑪嘉烈的蛋塔烤的比較焦耶!

這可不是烤壞烤太久的緣故喔!
因為我ㄧ開始也是以為我買到烤壞的,
可是經過我左瞧瞧 右瞄瞄

恩!沒錯沒錯!這家烤焦焦是特色啦!!

 

那這家到底好不好吃呢?


瞧小不拉的表情就知道啦

 

 

 

其實若真要呆呆說哪一家好吃哩?
其實各有各的特色啦(吼..很老套ㄟ!

 

哈~個人是比較偏愛後者哩,
就是瑪嘉烈啦~~

一來是因為我喜歡烤的焦焦的,咬起來才會有酥脆感fu~
二來是因為,我們在安德魯買的時候 已經有點不太燙嘴的感覺,感覺離出爐時間有點久,
可是瑪嘉烈是烤好剛出爐的喔!所以酥脆感特別的明顯~~

 

那。。各位看官喜歡哪一種勒?
來澳門的時候也要記得比較一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