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12月份的我,也開始進入了我的忙碌期~
因為我和BB可愛溫暖的家 即將在12/10交屋啦!!!

也是要開始來記錄"成家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在很多長輩給予的意見之下以及台北房價一直處在貴的嚇死人階段,
我和BB的第一間房子終於有落腳處囉

因為我住三重,BB住泰山,
說多遠呢,過中山橋就到了,
說多近呢,開車至少也要各15分鐘;

所以我們一開始的搜查範圍就在"三重"、"新莊"、"泰山"附近為主,
可前兩個地段不知怎麼了,我們看的地區 整個就是"貴桑桑",
然後一想到 新莊和泰山不過也才隔一座橋,就差了一百萬是怎樣!!


所以在我們仔細考量之後,我們的第一個家,就選在泰山啦~~~

選完地段,就是開始選要大房子還是小房子的為難期了,
一開始我們中意的是三房兩廳兩衛的格局,
因為大房子嘛!住的會很舒服呀!
不過,重點來了,目前只有我們兩個住,要那麼大幹嘛?

有人說,可是這樣以後生小孩就有小孩房了啊,
有人說,這樣親戚去住就會有客房了啊..........

可我說,
1) 以後生小孩,可以換大房子啊,那如果現在買小的,不就可以租人了,這樣不是更好?
2) 房子只有越換越大的道理,如果現在買三房,那以後不就要買四房或五房才能滿足?
3) 如果我現在買小房子,相對的 房貸壓力會少很多很多,這樣是不是會更有多餘的錢可以開始存小朋友的教育基金?
  (小baby 幼稚園學費是最嚇人的
.............其實還有想很多,只是這三大點是我們的最重要考量

 

所以,在仔細想了很久 盤算了很久之後,
我和BB決定我們第一間房子就以兩房為基礎就好了!


而且,我們買的地段是在泰山18甲重劃區,電纜地下化,
舉凡戶政事務所、公有市場、銀行、電信業......等 都在這重劃區內,
一出家門口 還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到台北車站,(雖說我是用不到啦XD)
也問了很多仲介業者,幾乎都是說 目前小房子的買賣狀況是最理想的,
所以對於未來 如果我們要脫手或是出租 都是挺容易的選擇!

那大小決定好了,接下來就是要鎖定是要"新房"還是"中古",
全新屋當然好處多多不用說,而且"奇摩子"就是會來的很舒服很爽,
可是,房價自然也會提昇不少~

而我們未來的考量 是比較傾向於換大房子,
所以全新屋對我們來說 似乎就沒有那麼的吸引力,

所以我們就鎖定大概2-5年的房子,
因為就算我們在這住個5-8年的,屋況還是算不錯的了!

(以上純屬個人思考啦!!)

 

話說了那麼多,其實我最最主要表達的是,
為了迎接我們下週即將交屋的sweet home,

呆呆也獻上我的處女秀啦

 rita.jpg

 

第一次自己動手畫,
也代表著從這一刻起開始紀錄人生新階段

 

 

小小插話:
呆呆一直對室內設計這東西 充滿著無與倫比的興趣,
所以舉凡是在路上有人在發房屋的宣傳單,除了說是因為發傳單很辛苦所以我會拿之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呆呆也很愛看宣傳單裡面有時會提供的室內設計圖
更遑論說,每次去書局除了看旅遊叢書之外,呆呆也會翻室內設計的書籍來看呢!!

偷偷告訴你,呆呆之前的心願可是要作一名室內設計師哩 
只是無奈啊,呆呆的美術天份一向都不好,如果畫狗說不定會畫成貓,
為了不迫害大家的眼睛,所以呆呆就沒朝這方面前進了,看我多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