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話說來了花蓮那麼多次,但這炸蛋蔥油餅我卻是第一次吃到。。。赫。。真是汗顏。。
而為什麼我又跑到花蓮呢?
哈~因為""敗""去年的旅展所賜,那時買的花蓮理想大地的會員券放了快一年到還沒用
等到11月的時候我才發覺,噗。。那一張券還被我遺留在抽屜的最深處

 

所以啦,會來花蓮是不在旅程安排中的意外,不過既然來了嘛~總是要和之前去過的地方作些隔離阿,
而且要發覺新的美食,才是回來最重要的功課啊~瞧~呆不就帶回來超好吃的美食呵!!

 

這家炸蛋蔥油餅呢,位在花蓮花蓮市復興街,靠近林森路口,
一開始找的時候 呆還真的找過頭了說。。後來往回繞的時候 就特定留意了每條巷子,
結果就發現這黑鴨鴨人群,赫!一大堆黑鴨鴨人頭 那一定就是"炸蛋蔥油餅"了啦!

果不期然 瞧瞧這長龍盛況,且要認明這""黃色""的發財車喔~
16.jpg 

 

每天下午的1:40開賣,一開賣就一大堆人是怎樣。。。。
15.jpg 

 

一開始 呆看到這一大堆人在排隊 真的是有點嚇到。。。
更何況是我們家那超不愛排隊尤其是為了""吃""這回事在排隊的BB。。。

要他為了吃在排隊 簡直就是臭臉加三級,
不過也多虧了我這個願意""耐心等候""的傢伙,哇哈哈~~~
(不過也就是為了那莫名其妙的堅持,
因為一堆人排隊 那就是好吃啊,好吃的東西 排再長。。嗚。。呆呆也甘願。。。)

在等待的時候 呆呆可是也沒閒著哩~
經過特派員呆呆的仔細觀察呢,
這家店一共有4個老闆,一男三女(哈哈)

男的負責現作餅皮和打蛋到油鍋裡,
女的三位呢,一位負責油炸餅皮,一位負責客人食物包裝,一位負責收錢點單

哈哈~~這四位工作真是分配的剛剛好哩

噗噗,就是以下這畫面啦,只是男老闆被擋住了,哈哈~
18.jpg

 

從男老闆將桿好的餅皮放置熱鍋裡到女老闆把餅皮撈起來 大概不過短短的30秒吧~
19.jpg 

 

21.jpg 

 

可為什麼較""炸蛋""勒?

ㄎㄎ~有看到下面照片裡那白白的大泡泡嗎?哈哈~那是男老闆把蛋打進油鍋裡,蛋白瞬間""膨大"",
所以這動作就叫做"炸蛋"啦!
20.jpg 

 

其實從男老闆將餅皮下油鍋到左邊那位女老闆把餅皮從油鍋撈起 不過也在短短30秒吧~
手腳算是俐落的了,不過。。為什麼我要等那麼久勒?

原來。。。。大家一買都是買5、6個起跳
只有我...買一個....

真的也排的給他夠久的,我不過也才買一個 要等那麼久是怎樣啦!
而且老闆他們的手腳也很快啊,搞那麼久幹嗎?!

 

不過 這有點沒耐心的等待就再拿到熱呼呼的蔥油餅 咬上一口後 就變成
"WOW~還真的超好吃的耶!"

22.jpg 

 

其實他餅皮不厚  挺薄的,但是不油,很酥脆,加上辣味的調配 這蔥油餅吃起來超有味道的,
但卻和我們一般在都市內吃到的厚厚蔥油餅 有著孑然不同的口感

尤其是咬到一半的時候 就要開始注意了,為啥呢?
因為↓↓↓
24.jpg

 

25.jpg

沒錯!"炸蛋"出現啦!這半生不熟的蛋黃汁液 可得小心不要讓他流出來呀~
不過呢,基於呆呆不敢吃蛋黃的原則下,這偉大的工作當然就是要讓BB把他吸掉啦!

23.jpg 

 

這蔥油餅不貴,加蛋20元、不加蛋15元,超便宜的啦~!
對於現處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20元能吃到熱呼呼的蔥油餅實在是有夠給他超值的,
真是恨不得希望我家附近也能有賣20元超好吃的蔥油餅 

 

但如果你有那種""幹嘛為了吃蔥油餅排隊那麼久""...這種心態的話,
沒關係!!因為在黃色發財車相鄰不到10公尺的隔壁,有一台"藍色發財車"
賣的東西呢?一模一樣!價錢呢?也一模一樣!只不過店名不能一樣,哈~
26.jpg 

 

27.jpg

 

沒錯,這家叫做"老牌蔥油餅",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等很久,
大概1-2分鐘後就有熱呼呼的蔥油餅奉上吧~

而且上圖那紅色衣服男子也很現實,
知道不用排隊 自己就很心甘情願去排隊 ㄘㄟˊ 


這次買的是不加蛋,只是單純的買餅皮加辣來吃,28.jpg

 

口感呢,不知道是不是那種""""排隊越久越好吃""""的成分佔居多,
我覺得黃色發財車的比較好吃耶,哈~

不過我家BB說吃起來都一樣,哪有什麼差,噗~


那。。。這兩家的口感差別就留給大家來花蓮的時候鑑定一下吧!哈~


對了對了,提供黃色發財車商家的電話,要去之前可以打電話去叫,
至於會不會縮短等待的時間,噗~這我就不知道啦,哈哈~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